中国游客躲入境检查“走后门” 泰警此举让人震惊(图)

发表:2023-01-24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27日,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新入口通道,准备欢迎第一批接种疫苗无需隔离的国际游客。
2021年10月27日,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新入口通道,准备欢迎第一批接种疫苗无需隔离的国际游客。(图片来源: 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在中国边境解封之后,许多中国人就迫不及待出国旅游,位在东南亚的泰国还敞开双手欢迎中国游客入境。根据泰国媒体报导披露,中国游客只要能够支付约新台币6455元,就可以享有“泰国警察开道护送”之特殊服务。对此,泰国警方发言人表示“这是对于警察部队的耻辱”。

日前有一名中国女网友于社群平台抖音上传一支短片,该影片内容讲述了泰国警察如何护送她与她的母亲自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至市区芭达雅(Pattaya)。

女网友于影片中声称,警方直接于出境大厅接机,还“开后门”让她们可以绕过入境检查,甚至还被邀请坐上警车,让她兴奋地直呼“人生中第一次坐警车”。

22日,泰国皇家警察(RTP)发言人表示,警察总长已经下令调查此件“特殊服务”事件,且称此案是对于警察的耻辱。据了解,涉案的3名警察已经遭转移至RTP指挥中心等待调查,同时这3名警察的上司及相关处长亦将接受彻查。

该网友于影片中揭露,如果一般民众想要付费使用“警用汽车开道特殊服务”,那么从机场至知名度假地点仅需7000泰铢(大约新台币6455元),而警用机车开道的服务,则必须花费6000泰铢(大约新台币5533元)。

根据泰国警方最新的调查结果,其中有一名警官确实使用了警用机车,为这名中国游客来开道护送,且该名女网友与其母亲也遭列入调查对象,关于是否有更多人涉案,仍还需厘清。

泰国3内阁部长亲迎疫情之后第一批陆客

中国COVID-19疫情延烧,仍然决定1月8日开放国门,但日、韩为了防变种病毒入侵,而规定入境的中国旅客须筛检。此时中国网民高喊着:“去欢迎我们的地方玩。”因此,泰国就成为陆客观光首选。

1月9日,中国直飞航班总共15班,总计载客约3465人次。同一天稍早,泰国还取消一天前宣布的一项入境政策,也就是取消游客出示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丁(Anutin Charnvirakul)、旅游体育部长比拔、交通部长奇乔布还亲自到机场迎接此批中国游客,并送上小礼品包,且用“中泰一家亲,泰国永远欢迎我们中国大家庭”之大横幅来欢迎陆客。

据泰国机场管理局预计,2023年,大约会有700万至1000万中国旅客入境,而2022年仅有274,000 人。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2019 年,机场接待总计约2,050万中国游客。

中国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了对国际旅行之所有限制,是2020年3月第一次打开国门。从12月27日起,携程网站逾20天的海外酒店预订中,就有44%为泰国,泰国已经成为中国游客在疫情后第一个春节长假最受欢迎选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