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预警放水?三门峡大坝多人被冲走2死7失踪(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23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门峡 溺水事件
河南省三门峡水利枢纽下游河道突然涨水,致多民众溺水2死7失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年初一下午,号称黄河第一坝的河南三门峡水利枢纽下游河道发生多人溺水事件,致2人死亡7人失联,网传上游大坝无预警突然放水,导致正在游玩中的民众来不及撤出所致。目前搜救、核实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据环球网报导,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23日通报,1月22日下午,三门峡水利枢纽下游河道发生人员溺水事件。三门峡市、运城市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接报后紧急救援。

截至23日7时,已救出10名溺水人员,其中6人身体检查无恙已回家,2人正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2人抢救无效死亡。经连夜排查和当地民众反映,另有7人联系不上。搜救、核实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度小视”视频中的目击者称,事发时有人去石头上拍照,有人拿树枝救援,还有人被岸边的人拉上来的,自己离开的时候看见消防车来了14辆。还有一名涉险女子表示,自己4点10分站到一个石头上,4点15分仅5分钟水就哗一下上来了,自己已没有退路,只好跳水游出来。自己身高1米75,进水里“我头就没了”。有救急人员表示,当时已救上来10个人。

有多则视频显示,“黄河大坝涨水,人冲走了。”“三门大坝4点26分惊天一幕,大坝放水20多人被冲走了。”视频中可见不少人被困于水中,水流越来越大,有的人体力不支被冲倒在水里挣扎,有的人拼命地涉水往岸边移动,也有人被湍急的大水冲走。一对男女相拥河站在石头上被水围困,不能挪动,岸上很多民众看着替他们着急,但两人还是被冲进大水中。

三门峡一市民告诉红星新闻,截至晚上10点,现场仍在救援,估测事发地在大坝下游500米左右。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事发地是一个由三门峡地方开发的网红打卡点,不在枢纽局工程管理区域内。“事发的地点不是三门峡大坝区域,也不是三门峡大坝景区,而是在三门峡大坝下游好几公里以外。”

对此,疑似知情网友回复说,“上游大坝放水了。这群人在下游那,每年这个地方都有人被冲走,我去那从来不下去,而且下游有的地方是没有防护的,很多人下去拍照摸鱼”“我是当地人,那个地方每天很多人去打卡。第一,有护栏不让去河中间。第二,放水不去下游看看,那么多人在河边玩。每年都要冲走,今年最多。”

有网友质疑道,“为什么发生溺水,枯水期难道上游放水?”“放水?没有应急措施?”也有网友说,“警示牌直接无视,铁丝网也拦不住!”“警示的是水深危险,在明显看出水不多的情况下谁会在意啊。他并没有警示上边随时会加大排水,群众下意识的认为慢慢涨水也有时间撤离。”

“这个地方,在这个季节,正常情况下,水位并不高,很多河床是干涸的沙洲,春节期间很多人去这些地方玩也不奇怪,早在2009年春节,我曾经跟朋友去过这个地方。”“大年初一2023年1月22日河南三门峡大坝突然放水、下游游客多人被水...共匪却说是正常调度!”

“如果这个新闻是真的,热搜关于此事一个字都没有,是信息不透明还是有人在造谣?真心希望这只是个意外,是个假新闻,尤其是过年期间,祝福宇宙都是平安与祥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