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尼泊尔发生飞机坠毁 机上72人全数罹难(图)

发表:2023-01-15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日,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件
15日,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件。(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15日讯】惊传一架尼泊尔雪人航空(Yeti Air)载着72人的飞机在今日发生坠毁事件,机上72人全数罹难。雪人航空的发言人Sudarshan Bartaula稍早表示,正在努力扑灭因为飞机失事所引发之火势,我们现在尚不知是否还有幸存者。

该架失事的客机是从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起飞的,准备要飞往第二大城市博卡拉(Pokhara),可是却在塞提峡谷坠毁。尼泊尔军方发言人班达里(Krishna Bhandari)表示,目前已经出动数百名救援人员,正在山坡上的坠毁现场展开搜索,目前已经找到40具遗体。

据印度媒体Republic TV和《韩联社》最新消息指出,机上72人已经全数罹难。

失事客机上总共有72人,其中包括4名机组员和68位乘客,外籍人士至少有15人。尼泊尔机场官员说,这些外籍人士包括了5名印度人、4名俄罗斯人、2名韩国人、1名法国人、1名阿根廷人、1名爱尔兰人和1名澳洲人。

据BNO News称,一段在网络曝光疑似民众于屋顶所拍下的11秒影片,可见有一架雪人航空班机于空中低飞,原本看似并无异状,可是飞行大约3秒后,机身就开始向左翻转,当消失于画面外时已翻转90度了,且机翼垂直地面,约经2秒后就听见一声轰隆巨响。

总理达哈尔(Pushpa Kamal Dahal)已经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并指示内政部、安全人员和所有政府机构立即展开救援和救济行动,且动身前往加德满都机场来了解坠机事件细节。

失事的机型是ATR-72客机,其为法国航太和意大利飞机制造公司打造之双涡轮客机。

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于1998年成立运营,总部位在加德满都,主要经营尼泊尔的国内航线,该公司和其附属的塔拉航空公司,目前占据大约过半数的尼国内航线市场。

根据Online Khabar报导指出,坠机事件于尼泊尔并不少见,而且国内线、国际线皆曾经发生过空难事件。在过去30年内,尼泊尔发生将近30起的重大空难,最近的一起是发生2022年5月29日,当时有一架塔拉航空班机坠毁,而造成22人死亡;在2018年3月,美国孟加拉航空公司有一架飞机飞往加德满都班机,在降落之时发生坠毁起火,而酿成机上71人中,有49人死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