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通关进入倒数 市民忧后果不堪设想(图)

发表:2023-01-04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深圳边境的罗湖口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香港深圳边境的罗湖口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中港最快周日(8日)实施首阶段通关,香港厂商会会长史立德预计,初期最少3万名额。有香港市民担心,大陆疫情严峻,就算只是放3万大陆游客进来,后果都不堪设想。

史立德预计,通关初期每日有3至5万配额,希望当中5,000至6,000个预留予商界,建议不必抽签。

工联会理事长兼立法会议员黄国期望,通关初期每日最少有3万名额,且参照健康驿站模式,设人文关怀队,予奔丧、回大陆探病危家人等有紧急需要者优先过关;其他人则抽签处理。

市民最担心的是,中港通关后将有大批大陆客跨境抢购药物。对此特区政府强调,含“扑热息痛”药物在港整体供应稳定,公院库存够5至6个月所需,呼吁市民勿囤积药物。

不过很多市民仍对政府表示不满。有网上留言怒斥,回归后香港人真是走霉运,当市民要求放寛通关政策时,政府就收紧,当市民希望政府收紧时,政府就放宽,“完全符合共产党的斗争精神”;何况眼下全世界都限制大陆人入境,只有特区政府毫无限制,今次香港惨了,后果不堪设想。

有市民质问,2022年3月时,香港每天确诊超过5万人,已令香港医疗系统崩溃,但所谓专家金冬雁近日却表示现在香港每日10至20万人确诊也不是问题,这个结论是如何得出来的?

另外,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1月3日指香港已蓄势待发、准备就绪,预期正式通关后粤港两地的关系发展将是“爆发式”。有网民揶揄,通关之后,疫情、确诊、死亡才真是“爆发式”,“真香港人,自求多福啦!”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