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成果展”?港国安公署设网页打破神秘低调(图)

发表:2023-01-03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公署
香港前特首、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和董建华等主持国安公署揭牌仪式。(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3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2020年6月末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当中规定北京在香港设置直属的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其行为不受香港法律和港府的约束。这个所谓的国安公署成立两年半,近日突然设立网页,网页上公布包括多个已经结审的国安案例等资讯,特别将传媒大亨黎智英案列为重点。外界注意到国安公署突然设立网页打破了两年来神秘低调的常态。

中央社1月3日报导,近日,国安公署(全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突然一改往日的神秘与低调,成立公开网页,公布相关资讯,包括成立原因、公署简介、新闻资料等基本讯息。

例如,在“初心使命”栏目中,该署上传以香港的历史简介录影片,简述香港历史由英国发动的鸦片战争开始,到香港割让、97主权移交,然后直接跳到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及国安公署的设立。

其中,该署以“修例风波”来定义“反送中”运动,又指这场“黑暴肆虐”是香港主权移交以来所面临最严峻的局面。

该网页统共列举了23宗已审结的国安案例。在“法治进行时”栏目中,该署上载了约40则资讯,当中8则都与黎智英及其关连公司壹传媒和苹果日报有关,成为重点资讯。

在主网页中,署长郑雁雄撰写“署长寄语”表示,开设公署官网,就是要展示公署“坚决依法有效实施香港国安法的成果”、体会等。

强硬执行北京令的郑雁雄

国安公署于两年前的7月8日在香港的铜锣湾维景酒店挂牌成立,特首、中共全国政协、解放军也派员到场祝贺,首任署长是郑雁雄,副署长是李江舟和孙青野。署长郑雁雄曾在时任汕尾市书记时,暴力镇压乌坎村的民主抗争运动,并扬言“境外的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当时被外界评论为不单禁制基层民主,还对境外传媒相当敌视的强硬派。美国之音文章称北京以任命驻港国安公署官员强化对港箝制。

置高额房产引猜疑

去年11月8日,国安公署被《香港01》曝光在九龙笔架山龙驹道缇山购买了一栋价值5.08亿港元的豪宅。虽然2021年香港政府表示,为维护国家安全拨款80亿元与驻港国安公署无关,公署的经费是由北京中央财政保障。豪宅购入还是引发港民质疑经费来源和购房用途。

关注黎智英聘用海外大律师抗辩

香港电台去年11月28日曾报导,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发言人表示,严重关切黎智英聘请海外大律师代理国安案件一事,将密切跟进此事的发展。国安公署发言人强调,国安公署维护香港国安法的权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