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耀明台北开唱 遗憾何韵诗不能来台(图)

发表:2023-01-02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歌手黄耀明睽违4年多再度到台湾开唱,好友林夕、杜汶泽夫妇都来支持,唯一遗憾是何韵诗无法来台。
香港歌手黄耀明睽违4年多再度到台湾开唱,好友林夕、杜汶泽夫妇都来支持,唯一遗憾是何韵诗无法来台。(图片来源:中央社/Legacy提供)

香港歌手黄耀明睽违4年多再度到台湾开唱,在2023年的第一天带来“春光乍泄”等26首经典歌曲,好友林夕、杜汶泽夫妇都来支持,唯一遗憾是何韵诗无法来台。

黄耀明“边走边唱”演唱会以1994年国语专辑中的“做一场给世界看的戏”开场,黄耀明身穿白色系条纹服装飘逸登场,接着演唱“下落不明”、“边走边唱”、“望你早归”等,国、粤语好歌一首接一首。

为了这次演出,黄耀明提早10天飞到台北准备,和音乐总监李端娴、乐队“绝命青年”吉他手Soni积极彩排,好友陈珊妮更是大为紧张,亲自出马组织幕后班底,早早到现场紧盯监工,黄耀明也特别翻唱陈珊妮新专辑“调教”中的歌曲“确幸”,改编成空灵神秘的电子版本。

黄耀明说这次开唱心情有些复杂,因为许多人都不能来看,包括香港好友何韵诗。从黄耀明宣布在台湾开唱以来,何韵诗就不断在自己的社群平台帮忙宣传,昨晚演唱会他也翻唱何韵诗的“是有种人”,特别希望大家留意歌词“别睡在梦里,站着造梦更起劲”,并点名介绍填词谱曲的林夕、李拾壹,两人都是现场座上宾。

当演唱到“美丽在心头”时,黄耀明透露,这首歌通常都是由卢凯彤担任吉他手伴奏,想借由选唱这首歌怀念已故好友,并再唱卢凯彤作曲的“亲爱的玛嘉烈”,此时演唱会气氛突然变得感性,黄耀明也难掩伤感情绪。

昨晚他也在台上做歌迷语言分布调查,发现现场说粤语的粉丝居多,黄耀明笑言,知道有粉丝来自美国、英国,“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神经病!但还是谢谢你们啦。”黄耀明今晚在台北还有一场演出,7日将移师高雄WAREHOUSE,仍有少量门票可购买。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