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盘点2022年重大社会事件遭封杀(视频/图)

发表:2022-12-30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陆媒盘点中国2022年重大社会事件,出现上海疫情封城乱象、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乌鲁木齐大火等事件遭到封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30日讯】2022年将迈入尾声,这一年中国大陆发生许多重大社会事件,为此有中国媒体推出“2022年度事件盘点”的影片,片中出现上海疫情封城乱象、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乌鲁木齐大火等,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情绪好复杂”,“这样的悲剧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相关影片很快遭到封杀。

有推特网友29日在推特转发来自中国社群媒体“bilibili”的影片,称这是中国网络媒体《网易新闻》制作的“2022年度事件盘点”,并留下“幻想星辰大海不如活在当下”的评语。

中国 疫情
截至发稿前,在“bilibili”上搜寻已经找不到相关影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但截至发稿前,在“bilibili”上搜寻已经找不到相关影片,但在该网友提供的片段可见,不少中国2022年重大社会事件皆有出现,例如上海疫情封城乱象、丰县八孩母亲、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东方航空MU5735事故、乌鲁木齐大火等事件。

该则影片中也为中外知名人物制作纪念集,例如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前苏联最高领导人戈巴契夫、英国女王伊丽莉莎白二世等人,并提到“我们太容易接受现实,因为现实总是那么不真实,2022年不该被这样画上句号。”

影片最后则播出不少中国民众生活的暖心社会新闻事件,结尾则放上一名防疫人员背上写着“全剧终”的画面,并称“真的辛苦了,明年见,致敬每一个扛住生活的平凡人。”

网友纷纷表示“直接哭出来”、“情绪好复杂”、“看了完整版,泪流满面,这一年普通人太不容易了!”、“看完让我觉得部分中国人还是有温度的,某些官员,政府还有粉红的做法配不上这些人。”、“看到羊肉汤时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这样的悲剧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无法用语言表达”

也有网友不解说,“这些都是普通老百姓一年里的一点一滴啊,有人闹事不让播不让发就算了,负面新闻压下去不想引起舆论恐慌勉强可以理解,为什么连这样的视频都不让发?老百姓看一看老百姓的生活会死吗?高层看一看老百姓的生活会死吗?”

另有网友则在留言区表示,“人们的记忆不会因为‘正确’与否就被抹去,向在墙内依然坚守着新闻自由的人们致敬。”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