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悲剧恐重演 世卫组织为何“严重关切”?(图)

发表:2022-12-24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9日,医务人员将病人推到北京发热门诊。
2022年12月9日,医务人员将病人推到北京发热门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4日讯】中国新一波的COVID-19疫情正在导致数亿人感染,在社交网络不断传递出亲友不幸死于该疫病的消息,已有多家国际媒体的记者观察到,中国有一些城市之殡仪馆运尸车排长队,但中国官方报告的死亡数字仍然等于零。现今中国大小城市的医院再度发生了如同三年前武汉疫情爆发之时所发生的情形,当时人满为患,求医无门,甚至找退烧药找不到。世界卫生卫组织(WHO)“严重关切”。

WHO要求提供疫情详细资讯

根据法广报导,中国当局已承认,突然松绑后COVID-19疫情之规模无法估量,这使人们担忧上年纪的人群中,尤其是体弱人群中,其死亡率会出现暴增。在此一背景下,WHO总干事谭德塞于周三对中国疫情爆炸性增长之情况表示“严重关切”,WHO呼吁中国当局应该对年老体弱人群加速疫苗接种,世卫还要求中国应提供有关疫情的详细资讯。谭德塞表示,为了进行全面之风险评估,WHO需要获得关于疾病严重程度、住院情况及重症监护室需求之更详细的资讯。

与2020年年初武汉发生的极其相似

现在发生的这一幕与2020年年初武汉所发生的一幕极其相似,世卫当时知情后立刻向北京当局要求提供关于疫情之详细资讯,可是真实的资讯一直都无法得到,一直至COVID-19疫情已经无法隐瞒了,当局才被迫承认发生“人传人”情事,之后还拒绝与世卫合作调查疫情之规模和疫情的起源。一直到一年多之后,曾经被视为最初爆发武汉疫情之华南市场已经不存在任何的可信证据后,中方才同意世卫代表前往中国。实际上,WHO并未在中国得到多少可靠之资讯,使得COVID-19起源迄今仍是个谜,武汉乃至全中国有多少人死于疫情,至今还是一个谜。

WHO为何要“严重关切”

WHO为何要“严重关切”,因为中国疫情这两周来出现爆炸性增长,从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现今中国的医院已经混乱一团,甚至有一些医院将病人与堆积于医院走廊的尸体挤在一起了。尽管对此无法验证,不过法国凡尔赛-圣昆廷大学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的教授马哈茂德-祖雷克(Mahmoud Zureik)谨慎地指出,这些图像之真实性"并非不可能,其出现于中国的某一些局部地区。中国政府对于疫情的实际情况通报非常非常少,丝毫无助于我们去了解其真相。

对这样的政府无可奈何

中国国家卫建委主任马晓伟亦承认,COVID-19疫情出现快速增长,难以避免将会出现死亡病例。但我要强调的是,死亡病例是在所难免的,面对疫情的海啸,毫无准备好医疗措施,也未准备好有效的疫苗,三年来却花了无数钱去进行封锁,而不愿意进口全球公认有效疫苗的政府,似乎显得无可奈何。

据中央社引述的一封中国政府内部会议纪要指出,中国从12月1日到20日止,已经累计感染多达2.48亿人,其占总人口之17.56%。有网友称,即使以中国COVID-19人数感染上亿来计算,而官方通报死亡为8人,其死亡率是0.000008%,此数字听起来极漂亮,但漂亮的过头了。

国产疫苗低效是很大问题

世卫周三再度强调接种疫苗之重要性,可是国产疫苗的低效为一个很大的问题,世卫的卫生紧急状态管理部的负责人里安指出,虽然我们未参与其中,不过我们相信中国当局与至少一个信使疫苗的制造商之间已经正在讨论关于授权他们的疫苗且在中国生产。瑞恩博士表示,他一直都在鼓励这些讨论。美国公司莫德纳及辉瑞公司所生产的信使疫苗于降低该疾病之严重程度上有明显的效果。

自从该大流行病开始以来,对于寻求揭开此病毒起源之谜的专家们之间辩论一直激烈进行。有不少科学家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此种病毒很可能来自动物。可是也受到了一些人的质疑,他们认为该病毒是从武汉的一个实验室所泄露出来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