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恐出现毁灭潮?WHO结束紧急状态恐为之过早(图)

发表:2022-12-21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6 日,卫生工作者在抵达上海虹桥火车站后对乘客进行 Covid-19 冠状病毒检测。
2022年12月6日,卫生工作者在抵达上海虹桥火车站后对乘客进行 Covid-19 冠状病毒检测。(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1日讯】据路透社报导,科学家与世界卫生组织(WHO)顾问指出,由于中国将可能出现之毁灭潮,以致要宣布COVID-19大流行的紧急阶段已结束,恐怕还为之过早。

他们的看法已经代表了从中国于上周取消清零政策后之转变。其预测表明,在突然改变作法之后,现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可能面临病例激增,甚至明年超过100万人死亡之惨况。

中国的清零政策而让14亿人口之感染和死亡人数都保持于相对较低水平,可是由于该项政策对于人民的生活及国家经济的影响,日益引发了关切,世界卫生组织于今年称其为“不可持续”。专家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上周的作法,已经改变了全球格局。

荷兰病毒学家古柏曼斯(Marion Koopmans)表示,现今的问题是,在一个世界这么重要的部份,才刚刚要真正进入第二波之际,是否称之为后疫情时代(Post-Pandemic)?

古柏曼斯是一名世界卫生组织委员会之成员,他们的主要任务是针对COVID-19之紧急状态提供建议。

古柏曼斯说,非常明显的,目前世界正处在一个大流行的非常不同的阶段,且在他看来,中国方面即将到来的浪潮,将会难以预测。

9月,世界卫生组织的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全球COVID-19疫情大流行可望结束。不过他上周于日内瓦却说,“希望”明年某一个时候能够结束疫情的紧急事件。

谭德塞表示,他希望这种从3年前于中国武汉爆发、已经造成逾660万人死亡之流行病,将在明年某一个时候不再被列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

随着危险的新变异株或者感染病例的重大激增,于今年下半年已经见到消退的情形,全球大多数的国家已经取消COVID-19限制。

先前谭德塞的言论,引发了外界期望世卫可望能够很快取消从2020年1月实施迄今的“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古柏曼斯及其他的世卫咨询委员会成员们,将于明年1月底针对此项紧急状态提出建议,而由谭德塞作出最终的决定,但他并没有义务要遵守委员会之建议。

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的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称,谭德塞必须就此来取得折衷,我认为这个世界上还有…事情要做。工作还没有完成。

莱恩说,世卫咨询委员会将可能在1月的正式会议之前,先举行一个非正式会谈。

他进一步补充说,因为世界各地无法平等取得疫苗,这是另一个为什么世卫仍可能维持紧急事件之关键原因。

莱恩表示,由于其他的季节性呼吸道疾病感染的增加及COVID-19疫情,给北半球之医疗保健系统带来了压力,这也是一个考量的因素。

美国务院:愿意分享疫苗协助控制疫情

中国于本月初放宽COVID-19防疫措施后,导致疫情迅速肆虐,全球官员与卫生专家都在密切关注其疫情发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于周二表示,美国方面随时准备协助北京来应对迅速升温之疫情,并指如果传播不受控制,恐将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普莱斯说,美方准备继续提供与COVID-19相关之卫生支持,给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他强调,这与政治无关,也与地缘政治无关。

关于是否会提出由美国提供疫苗给中国,普莱斯表示,他并不打算私下讨论,且指美方已经多次公开表示,他们为全球最大的COVID-19疫苗捐助者。他也提及,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确实对于全球经济发生影响,同时警告必须提防自中国爆发的新变种,因每当病毒以不受控制之方式于任何地方广泛传播时,它就有可能会再出现变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