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担忧中国出现这梦魇 恐酿全球大灾难(图)

发表:2022-12-23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9日,人们在北京一家发热门诊排队接受 Covid-19 检测。
2022年12月9日,人们在北京一家发热门诊排队接受 Covid-19 检测。(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2日讯】20日,《华盛顿邮报》指出,遭人诟病的中(共)国“清零”政策,虽然已经喊停,可是当局缺乏清晰连贯之应变策略,恐让中国民众、经济,以及中共领导阶层面对新一波的梦魇,新危机甚至还可能撼动全球,其中包括可能会出现新的变种病毒,由于制造业未能复苏,以致冲击全球经济。一如三年之前源于中国的COVID-19疫情,如今新危机始于中国,可是并不会仅止于中国而已。

华邮编辑委员会(Editorial Board)在一篇以“中国新的COVID-19梦魇恐成为全球大灾难”(China’s new covid nightmare could become a global catastrophe)为题之评论中指出,中共未能有在终止严格的清零封控政策之后来提出相关的配套措施,而引发民众恐慌性抢购食品和药物;当局停止通报部分每天感染数据和宣布行程码下线,而让新一波疫情的真相更加扑朔迷离。取消封控之后的民众,并没能享受外出的自由,反而更怕得瑟缩在家。

文章中指出,如果中国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染疫了,那么产生威胁全球之新病毒变异株的机率将会大增;而过去所出现的变种病毒,皆有传播速度更快之特性。关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原先冀望藉放弃清零政策来重振经济之美梦,也恐怕因为大规模感染而落空了;中国制造业一旦放缓,使得全球都会感受到供货短缺及通膨之苦。

文章提出警告,现今北京当局还坚持使用效果较差之国产疫苗,而不肯接受mRNA疫苗,可说实属不智,且中国人普遍并没有接触过Omicron变异株,所以缺乏免疫力。把中国康希诺生物公司所研发的吸入式疫苗来充作加强针使用,这或许能够自救,但最佳的做法还是要进口mRNA疫苗,以避免新一波疫情的恶化,否则迫使习近平放弃清零之“白纸运动”恐将会卷土重来。

WHO:中国疫情失控蔓延 新变种恐很快出现

2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记者会上表示:“随着重症病人不断增多,WHO十分关注中国不断变化的疫情发展。”

谭德塞指出,从全球来看,尽管COVID-19 死亡案例已不足高峰时期的10%,但现在说大流行于全球已结束,尚且太早了。

WHO的一些科学家们认为,目前中国各地的疫情已经完全不受控地快速蔓延,而让他们忧心病毒的新变种将有可能很快就会出现了。一旦新变种病毒出现,那么此前全球各国抗COVID-19大流行所采取的各种努力措施,或许将会面临极大的考验和挑战。

WHO紧急事务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博士(Dr. Michael Ryan)表示,中国目前的疫情突然集中爆发,并不完全是因中共当局放弃之前的极端清零政策,有更多是因为中国60岁以上老人之疫苗接种率很低,且中国所生产的疫苗之有效性不足50%。

瑞安说,目前的问题是在未来的一周或两周,若当局能给足够多的民众来接种疫苗,这将可以减轻疫情下一波之来袭,以及中国卫生系统的负担。

瑞安指责中共从一开始就不允许外国已被证明更有效的疫苗,进入到中国市场,仅有近期才允许了德国生产之辉瑞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替在中国生活的德国人进行接种。

瑞安认为,北京政府对于死于COVID-19这一死亡原因之限定,太过于狭窄,实际上有很多COVID-19病人并非死于呼吸困难,大多因为其它脏器无法承受并发症才去世的。中方目前对于死亡原因之定义,使外界无法了解疫情之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