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豪赌式解封陷疫情黑洞 德媒:感染率估逾30%(图)

发表:2022-12-22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9日,医务人员抬着担架上的病人到北京发热门诊。
2022年12月9日,医务人员抬着担架上的病人到北京发热门诊。(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2日讯】22日,德国媒体“德国之声”指出,原本坚持COVID-19疫情“清零”的中(共)国政府公布了“新十条”,而以“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重点之后,第一批落实的大都市感染率保守估超过30%,从首都北京殡仪馆和火葬场全数爆满的情形来看,中国已因为“豪赌式解封”而陷入了“疫情黑洞”。然而,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1日数据称,全中国前一天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为3101起,并无不治者。对此,外界质疑其与中国官方在20宣布独步全球之染疫死亡新定义有关。

染疫死亡人数恐高于200万

根据中方数据显示,中国迄今只有累计5241起死亡病例。20日,中国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的主任王贵强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记者会上表示,因为COVID-19导致之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其归类为COVID-19感染导致的死亡,而排除因其他疾病、基础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和心梗等疾病所导致的死亡。

不过,中外科学家估计,如国中国民众于未加强接种并提供治疗的药物等防护措施之下,就贸然中止清零政策,那么染疫死亡人数恐上看150万人,甚至高于200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WHO)曾经提出警告,全球可能低估了染疫致死人数。中方于上述最新界定标准与世界各国明显不同。据美国、英国和WHO看法,检测呈现阳性反应,但可能是死于其他疾病的患者,仍一律列入COVID-19死亡病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述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退休病毒学教授李敦厚的话表示,作为医疗和科学相关的依据,中国应该公布2种分类之死亡人数,这样对中国自己有好处,在与其他国家比较之时,就可以知道自己于COVID-19上做到什么程度。 

在德国,依照官方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之标准,所有经过化验被确诊感染了COVID-19,其死亡与之有一定关联的患者,皆被纳入COVID-19死亡一并统计。其中也包括了患有多种基础疾病,以及无法明确断定最直接死亡原因的病人。 

20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指出,美国为全球COVID-19疫苗之最大捐助国。我们已经准备持续支援中国在内之全球各国人民,此外亦包括其他COVID-19相关的卫生援助。可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于21日声称,目前疫苗的加强针接种工作有序推进,药品与检测试剂总体也可满足需求。

近日中国多位名人猝逝 引发网友质疑

近期中国COVID-19疫情升温,可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迄今仅公布少数死亡病例,引发民众怀疑其存在死亡病例“黑数”。近期在中国有多位名人突然猝逝,其中包括京剧名伶储兰兰、北京奥运吉祥物设计者的清华大学教授吴冠英等人,许多网友都怀疑他们是确诊COVID-19而亡的。

19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发布讣告称,储兰兰在18日凌晨1点因为病抢救无效去世了,享年40岁。储兰兰的突然急病去世,引起各界猜测,储兰兰有一位徒弟则声称她是因为“某流行性肺炎并发症香消玉殒”。

据《北京日报》报导,北京奥运吉祥物设计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于12月20日上午因为感染“重型感冒”病逝,享寿67岁。官方对于吴冠英因“重型感冒”死亡的说法于微博引发质疑:“好一个重型感冒,新冠牌的是不是?”、“重型感冒是什么?”、“新冠重症吧?”、“新冠都不敢说了”、“直接说新冠是说不出口吗?”、“这样死亡一例就不用记在新冠头上了”。

除了储兰兰和吴冠英之外,37岁的前中超足球运动员王若吉也传出因为COVID-19并发症而死,其他还有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的副会长方学辉、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原主任兼党委书记陈景亮、著名药剂学家魏树礼等人皆于近日逝世,上述多人的死因皆是“因病去世”,并没有提及“新冠”二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