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师”已放学 广州女子围观白纸抗议又被抓(图)

作者:季穗 发表:2022-12-12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满圆
彭满圆在影像中称“坚持就系胜利”。(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2日讯】香港牧师、YouTube频道“牧师和你颠”创办人彭满圆近日发布影像,表示“好感恩我已经放学啦!”。

彭满圆因在2022年1月旁听邹幸彤“六四集结案”时做出拍掌等行为,被控煽动罪成,于今年10月遭判囚1年,他的案子为首宗有“旁听师”因庭上行为被定罪的案件。彭满圆在这次的影像中称“坚持就系胜利”。又指“今次我哋得胜,我哋要守护良知,守护正义”。

彭满圆所指的守护良知和正义,概括了港人为同胞声援、打气的行为,这些同胞因参加反送中运动而被控违反国安法而被抓或被判刑。彭满圆和另一位妇人赵美英在旁听邹幸彤“六四集结案”时,在法庭上鼓掌并向法官高呼“丧失良心!”而被裁定有罪。判彭满圆入狱一年,赵美英入狱三个月。

彭满圆早前陈情时指,他被裁定罪成,表面上是“控方得胜”,“但从守护良知正义,捍卫人权上”却是自己得胜。

彭满圆还反问“到底是谁煽动了谁?谁才是真正的煽动者?”并强调“历史将宣判我无罪”。

彭满圆被定罪判刑,无疑是荒谬的。无独有偶,大陆11月份多地发生抗议封控的“白纸运动”,12月5日,广州女青年杨紫荆因陪朋友围观民众抗议而遭警刑拘,罪名是“寻衅滋事”。警方还以杨紫荆的安全,威胁其家属和朋友不得将其被拘留情况发到网上。

杨紫荆的朋友说,“1,杨紫荆没有举过A4纸。2,杨紫荆也不是学生。3,杨紫荆更没有在海珠广场发表言论。4,杨紫荆只是一个关注边缘群体的公益青年,那天只是陪朋友去看了看。”

一名普通女子“看了看”抗争也成为被抓捕的理由,这和香港彭满圆在法庭上旁听鼓掌被治罪一样,是莫须有的罪名。

正如网友所说,“煽动罪”、“寻衅滋事”都是“口袋罪”,随便什么往里一装就可以把公民抓捕或者治罪。这样的社会,法治无存,简直是白色恐怖。

彭牧师在法庭上鼓掌和在个人频道中发表对法官的批评,无非是出于公民维护正义之心,也在合法的言论自由范畴之内,而广州杨紫荆是个爱好写诗,关心公益的女青年,她只不过陪朋友去围观了一下抗议过度封控的人们。当局者把这些人无端治罪,推向对立面,愚蠢至极。

强权政治的特征是极力控制所有人的思想和行为,也就是要控制社会的方方面面,以至于制造出各种荒谬的借口。但是正如彭牧师所说,历史将证明谁是清白的,谁才真正在犯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