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真人的石匣子 太守开启后短命而亡(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2-0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间 夕阳 寺庙 71632944
流传数千年的禁忌,切勿不信触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传犍为郡有1座道观封存着尹真人成仙前留下的石匣子,他当年嘱咐后人千万不能将其开启,否则必有“大祸”。数千年后,唐朝的1名犍为郡太守听闻此事,不顾道士劝阻,大费周章地将其强硬开启,没想到他遭遇了不可思议的经历与严重的惩罚。

严禁打开 尹真人留下的“石匣子”

唐朝时期,犍为郡东方10余里有1座道观,它建立在岩石的深处,四面八方都遭到岩壁堵住,处于幽深静谧之处,有1名颜道士住在这里。

这座道观非比寻常,在其殿内保存着1个超过3尺长的石制匣子,不知何人在上面以鬼斧神工般的技艺,雕刻精巧细致的图案,能看见鸟、兽、花卉在其中。这个匣子被严密地封存着,没有任何能一窥其中的缝隙,传说这个神秘的匣子拥有者是被道教教徒尊称为“玉清上相”的尹真人。

据说当年尹真人即将升天成仙前,他将石匣子讬付给本门弟子,并慎重地嘱咐他们:“这个匣子中有‘符咒’,必须要慎重保管,千万不能打开它!否则,必有大祸。”因此当时的人们都非常敬畏。

有恃无恐 执迷不悟的犍为郡太守

时间来到大历年间,当时有个青河人崔君成为犍为郡太守,他是位凭借自身强硬的个性而总是有恃无恐的人。崔君某一天听说有关尹真人石匣子的事迹后,笑着对部属说:“‘新垣平’的骗局又出现了!”随即启程前往道观,并下令将匣子的锁打开。

颜道士好声好气地劝崔君:“这是尹真人讬付的石匣子,当年他留下嘱咐说:‘开我匣子者,必有大祸。’希望君侯不要触犯仙官的约束……”此话不仅没有让崔君打消念头,反而愤怒地说:“尹真人已经死了上千年了,怎么可能单独还有什么石匣子存在呢?我不相信!”虽然颜道士再三说明尹真人真有其言,但崔君坚持己见,下令将匣子的锁破坏。

话虽如此,过了很久也没办法突破石匣子严密的外观,迟迟无法开启。这使崔君更加气愤,他将粗大的绳索拴在石匣子的孔洞,并用上数十头牛拉扯那些绳索,不停地甩鞭赶牛,如此大费周章就为了开启这个匣子。

接近半天的时间过了,石匣子终于被强硬开启。只见其中收纳了数十轴的符咒,使用黄色的细绢做幅,上面用着丹砂写成的文字,状态就像是全新的一样,丝毫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衰退。 

崔君将这些符咒一一查看后,转头对颜道士以不屑一顾的态度说:“先前我猜这个匣子中藏有什么奇珍异宝,所以想将其打开来看看。现在看来,里面放的不过是些符咒罢了。”随后命人将石匣子恢复至原先的样子,然后就动身回去郡城中。

大祸临头 阴间减寿剩2年

崔君回去的当天晚上,他忽然像是死去一般,过了3天才苏醒过来。醒来后,所有的部属、官吏纷纷前来家中探望,并希望了解究竟发生什么事情了。崔君先是懊悔自己的鲁莽,将打开石匣子一事告诉他们,再将这段时间的事情一一阐述。

原来在崔君陷入死亡状态后,就遭到阴官的追捕。最初有1位身穿紫衣的人出现在他的寝室,对方表示自己奉命前来招唤他,警告他不可抗拒,否则祸害更大。崔君原本想推辞拒绝,却在不知不觉中与对方离开了郡城。

后来他们跨越将近50里的路程,抵达阴曹地府的所在之处。当时在那里的官员是已故的相国吕公,吕公对他说:“你为什么要打开尹真人的石匣子呢?现在奉帝命,将会削减你的福禄与寿命。”然后命令一旁的属吏查看记有他福禄与寿命的簿册。属吏回报:“崔君有官5任,有寿17年。现在奉帝命,夺走全部5任官,再削去15年的寿命,现在仅剩下2年任了!”

最后崔君被送回阳间,他在度过2年的时间后,准时地离开人世。

(事据《宣室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