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争奏效?上海广州闪电解封 再传中共封网(组图)

发表:2022-12-01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政府11月30日突然发出通知自12月1日零时起将市内24处高风险地区解除管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广东省广州市、河南省郑州市宣布部分地区解除临时管控区域后,上海政府11月30日也突然发出通知,称自12月1日零时起,将市内24处高风险地区解除管控。外界认为当地政府是为平息众怒,才闪电宣布解封。同时,也有消息传出,中共网络审查将展开进一步升级行动。

抗争奏效?广州、上海多地解除临时管控区

新疆乌鲁木齐市11月24日发生一起住宅大楼火灾,外界质疑当地政府过度防疫妨碍救灾,最后酿成至少10人丧命。此事引发当地民众强烈反弹,多日累积的不满由此爆发,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由此掀起一场“白纸革命”运动。

 

 

 

 

随着各地抗争行动越演越烈,广州包括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番禺区、从化区以及白云区等原先被列为疫情高风险的行政区,于11月30日陆续发布通告,宣称即日起解除所有疫情防控,日后将按低风险区进行管理。

同日傍晚,上海市府新闻办公室也宣布,12月1日零时起,包括浦东新区、黄浦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闵行区在内,共24个高风险区域将解除管控,这24个高风险地区几乎都只是单一门牌、一栋楼。

官方宣称,这次专家小组依据《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内容,经开会后决定。

中国网信办下令整治翻墙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有关微博贴文都关闭了留言功能,转发量也所剩无几。

长期关注中国动态的“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11月29日爆料,由于近来中国“白纸革命”遍地开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期将进一步整治“翻墙”行为,例如翻墙路由器、VPN、VPS、境外苹果帐号等,杜绝中国网友从“墙外”获取对中共不利的资讯。

除此之外,网信办近期也拟禁止自媒体向粉丝传授如何翻墙或破解防火墙等“有害内容”,并指示中国各搜寻引擎针对“翻墙”等关键字搜寻进行清理,避免民众从网上学习如何翻墙。

网络 封控
网友11月29日爆料,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期将进一步整治“翻墙”行为。(图片来源:推特/李老师不是你老师)

另有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宣传部部长牛一兵11月28日召开“全国网信系统调度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启动“一级(最高级别)互联网应急响应”,加强在网络上的审核工作,“各省最近情况频出,对于线下滋扰信息,境外信息倒灌,要最快发现、最快处置、最快报告”。

牛一兵还说,“新疆乌鲁木齐大火酿10死事件已经引发各种不满,“上海出现恶性政治口号(共产党下台),高校学生政治性聚集明显,境外媒体抹黑增多,各网站应加强审核、舆情管控,严查发布煽动性言论的帐号。”网信办高层更要求,相关工作指令不得对外泄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