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国豪父亲不敢面对的事实……(组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11-1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胡锡进拉大队去北京机场迎接付国豪。(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2019年胡锡进拉大队去北京机场迎接付国豪(右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17日传来前《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去世的消息。其父付成学在社交平台“今日头条”上发帖宣布儿子死讯。对于付国豪的去世,香港和国内舆论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前者是认为“皇天击杀”、因果报应,后者惋惜付的英年早逝,并将其标榜为“铁骨铮铮的民族英雄”。

18日,付成学继续在“头条”发帖缅怀爱子。他在题为“这背后的黑手,无形且巨大”的帖文中解释为何在儿子去世一年后才公布死讯。

他表示自己身为退役“爱国”军人,儿子身为“爱国”记者,公布死讯的时间点也要有所取舍,不能为国家添烦添乱:“我,我们,我的这个家庭,决不能因个人的原因,即使是生死。也不能做出哪怕点滴,不利于国家利益和形象的,一点点细微的污损。”

付成学称,去年10月25日儿子离世期间,中国正被疫情肆虐,政府疲惫、百姓焦虑;台湾总统蔡英文与虎谋皮,妄图分裂祖国;香港方面,《国安法》虽然实施,但黑色势力仍然猖狂;海外仇华势力虎视眈眈……如今二十大圆满结束,新一届领导已经产生;台独分子被震慑,港独分子已伏法;大陆疫情防控见成效……故才将死讯公布于众。

至于付国豪的去世真正原因,付成学尚未披露。他在帖文中称儿子从香港返国后便患上抑郁症。他认为儿子在香港机场被围攻,回国后又受到来电滋扰及网络欺凌,是抑郁症的主要成因。

他感叹儿子太过仁厚、善良,三十年人生从未有过一丝伤害他人的企图,但自从香港那夜之后,外界对儿子肉体和心灵的攻击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写到此,笔者深感付成学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丧子之痛,同时也觉得很悲哀,因为整件事情彻彻底底是中共制造的一个悲剧。

时间回到2019年8月13日,当日正是香港警察射盲一名抗争少女的第三日,在机场集合的市民群情汹涌,很多人都用纱布遮住右眼,希望抵港游客关注事件,希望为抗争以来惨遭警暴欺凌的抗争者鸣不平。

不过示威者们内心都有小小恐惧,担心容貌会被无处不在的人脸识别镜头拍摄下来,再透过大数据系统核实身份、记录行踪,最后作为警方起诉的呈堂证供。因此人人都戴口罩,有的还戴面罩,戴太阳眼镜等。

就在这时,付国豪却用照相机近距离拍摄示威者,这无疑就是公然挑衅。示威者遂要求他出示记者证,付拔腿就跑并喊自己是游客。示威者人多势众很快捉住付国豪,在他背包内搜出一件支持香港警察的蓝色T恤及港澳通行证。

这些“物证”令示威者马上意识到付国豪来自“敌营”,替中共办事,当然就对会他不客气。尤其付国豪还喊出一句“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无疑是惹祸上身,换来的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不过,香港毕竟是法治社会,其后有三人涉袭击付国豪而被判囚51至66个月。

2019年胡锡进(右二)拉大队去北京机场迎接付国豪(中)。(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2019年胡锡进(右二)拉大队去北京机场迎接付国豪(中)。(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付国豪返京后受到如“民族英雄”般的款待,胡锡进亲自拉大队,带花束和礼物去机场迎接,还在机场外拉“国豪,欢迎回家”、“付国豪,环球真汉子”的横额。其后付国豪被《环时》奖励10万元人民币。

至于“民族英雄”为何身患抑郁,最终离开《环球时报》?笔者估计,或许中共对他口惠而实不至,舆论上为他无限地戴光环,但实情是用完即弃。何况付国豪没靠山、没势力,拼爹也拼不过别人,因此在看重权力和金钱的体制内很快就被遗忘。面对残酷的现实,一心想大干一番事业的付国豪陷入抑郁。

看看胡锡进事后所表现出的冷漠,付成学哀叹生活的贫苦:“粗茶淡饭、举目无亲”,就可以一窥中共治下中国社会的炎凉。

付成学在“今日头条”平台的简介上哀叹生活清苦。(图片来源:“今日头条”截图)
付成学在“今日头条”平台的简介上哀叹生活清苦。(图片来源:“今日头条”截图)

可惜自身也是“韭菜”一根的付成学,直至爱子去世,还在替“镰刀”着想,替“镰刀”辩护。中国人何时才能脱离中共畸形、近乎病态的思考模式呢?

近日和一位香港人倾谈几句,他透露反送中期间去大陆公干,当出示警察暴力对待无辜市民的影片给大陆同事看时,对方竟然一口拒绝,坚称党的领导没有错,香港警察没有错。

他说,很多大陆人都把个人荣辱和共产党、习近平捆绑在一起,只要有人批评政府、领导人,对方都会极力辩护,甚至战狼上身。

不过只要放眼海外,就会发现没有西方人会把政府视为“同生死、共命运”的父母。政府和国家元首一向都是被公众监督的对象,做好了未必受赞誉,做差了还要被弹劾或引咎辞职。

可是,经历丧子之痛的付成学,偏偏还要维护这个共产党,真是一大悲哀!

事实上,相对香港示威者的遭遇,付国豪的死根本不值得一提。

2019年反送中期间,香港的尸体发现案激增至8,148宗,自杀案件增至713宗。多少香港年轻人为公义、为自由、为香港的前途以死明志,恳求政府撤回《逃犯条例》,又有多少人被跳楼、被投海、被送中……梁凌杰、周梓乐、陈彦霖、梁健辉……和那些无名英雄们。他们才是真正的“民族英雄”、“香港儿女”。

而付成学不敢面对的事实就是:他最尊敬、热爱的党和政府,才是反送中事件的始作俑者,是害死香港年轻人和付国豪的罪魁祸首!这才是真正的黑手,“无形且巨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