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保台”曹兴诚再谈台湾真实危机(图)

发表:2022-11-18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电创办人曹兴诚
联电创办人曹兴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联电创办人曹兴诚今(18日)到台中专题演讲时表示,他回台就是要抗中保台,唤醒台湾人,“绝对不会活着看到台湾变成另一个香港”。

联合报报导称,联电前董事长曹兴诚今天在台中举行“美好的台湾”讲座,并与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蔡其昌合体。曹兴诚在演讲时表示,“台湾是我的故乡”,因此他放弃新加坡国籍,恢复中华民国国籍。最近这几个月他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媒体都问“外界看台湾很危急,为何台湾人好像没感觉?”

他说,因为中国收买许多台湾媒体,大量散布错误讯息,用‘两岸一家亲’等言论让大家麻醉。他回台就是要‘抗中保台’,捐助30亿强化认知作战,“绝对不会活着看到台湾变成另一个香港”。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多次表态统一一定要完成、决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换句话说就是要消灭台湾”。曹兴诚说,对共产党而言,自由就是威胁,所以中国要把香港的自由拿掉,这也是台湾真实存在的危机。

他进一步提到,中国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叫嚣,共军如攻入台湾将杀光台独,不留活口。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也狂言,中国统一台湾后,将对台湾人“再教育”。

曹兴诚说,目前台湾在美国、日本的支持下,中国要攻打台湾还没有实力,但中国透过外交辞令说法将台湾问题定义为所谓的“内政问题”,就是为了未来要攻打台湾时不让国际干涉,所以蔡英文总统讲“两岸互不隶属”是绝对正确的说法。

但他提到,国民党一再说“两岸同属一中”,就会陷入中国陷阱,让中国攻打台湾变成内政问题,所以他认为,台湾一定要守住主权独立的地位,全世界才能来协助台湾,才能更保障台湾安全。

中央社报导称,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蔡其昌在致词时指出,台湾离中国大陆临近,国家又那幺小,能存活是因台湾坚守民主,让全世界民主国家认同台湾,连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来台参访,而他去接待佩洛西却变成中国制裁的对象,但他感到很光荣、很骄傲。

蔡其昌批评,中国政府长期打压台湾,只要不高兴就制裁,做生意也是说停就停,随政治需要而开放或禁止。他认为,中国不是法治国家,而台湾有民主,全世界愿意跟台湾做朋友,这是台湾的第一层保障。

第二层保障就是国防力量。他指出,这些年政府积极推动潜舰及战机自造,强化自主力量,强化自身国防;第三层保障就是台湾的经济实力。

蔡其昌说,台湾半导体被称为‘护国神山’,在全球扮演关键性角色,生产关键零组件是全世界所需要,台湾经济及科技愈强,就是台湾的最大保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