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货膨胀率创41年新高 通胀或已见顶?(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16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10月同比上涨了11.1%
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10月同比上涨了11.1%。(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11月16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10月同比上涨了11.1%,是自1981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较9月份的10.1%再次上涨。

据路透社报道,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多数人认为通胀现在可能已见顶,此前预测10月通胀将升至10.7%。

国家统计局:如果政府不进行干预 10月份通膨率或升至13.8%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如果政府不进行干预,即将家庭能源费用的价格限制在平均每年2,500英镑,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升至13.8%左右。

作为对数据的回应,将于11月17日制定新预算的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表示,需要做出“艰难但必要”的决定来应对不断上涨的价格。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有责任通过对国家财政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帮助英格兰银行(央行)完成其使命,使通胀率回到目标水平。”

11.1%的通胀率,距离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更远了。

分析师表示,英国央行继续加息的压力持续上升,但接下来宣布的紧缩规模可能幅度较小。

Investec的经济学家Ellie Henderson说:“英国处于一个相当独特的情况下,政府正在计划一项庞大的措施来帮助平衡其收支”;“拟议的财政紧缩规模无疑会拖累经济增长,因此应该会降低通胀,为英国央行以较不激进的步伐收紧政策。”

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迈克贝尔表示,16日的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吃紧带来的通胀压力被低估,英国央行可能会将利率从目前的3.0%上调至4.5%的峰值。

“这些数字令人不安......当时它(央行)认为只需适度提高利率就可以使通胀率回到其2%的目标,”贝尔说。

英国央行在本月发布的预测中,曾预计10月份的通胀率为10.9%。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10月份,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价格以1977年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对收入最低的人造成的伤害最大。

数据显示,牛奶的成本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近50%。面食价格上涨了34%,黄油上涨了30%,奶酪上涨了27%。

不过,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以及其它波动性成分高的核心通胀保持在6.5%不变。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在能源和食品支出中所占比例较大的低收入家庭的通货膨胀率为11.9%,而高收入家庭的通货膨胀率为10.5%。

智库表示,英国一些最贫困的城镇正遭受着最高的通货膨胀率打击。如在英国北部小镇伯恩利,一些养老金领取者在那里不吃饭以维持生计。那里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比去年上涨了13%。

英国商会(BCC)警告称,创纪录的高通胀对商业增长构成了最大威胁。

BCC的研究部主管David Bharier称,“尽管英国央行试图通过进一步加息来控制通胀,但这是一种生硬的手段,未能解决大多数企业通胀的核心驱动因素:能源成本飙升、全球供应链中断,以及劳动力短缺导致的员工成本上升。”

Bharier认为,企业需看到财政大臣提出的预算声明能够解决通胀和疲弱增长问题。否则,英国经济将面临衰退和通胀失控的致命组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