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说“援台抗中”英国首相与习近平会面突取消(图)

发表:2022-11-16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15日搭机前往印尼峇里岛,准备参加G20峰会。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明确指出,中国正在进行“系统性威胁”,并称英国已经准备好,随时支援台湾。但最新消息传出,苏纳克与习近平在G20的会面突然被取消。

英国《卫报》报导称,英国首相苏纳克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目前都在印尼峇里岛参加20国集团(G20)峰会,两人原定16日下午在场边召开一次面对面双边会谈,但临时取消。

《卫报》政治副编辑埃尔戈特(Jessica Elgot)在推特发文称,由于今早(16日)多国就波兰有导弹落入境内一事开会,导致两人会面时间安排受压,只好取消。

 

苏纳克的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会谈已经因为行程安排问题而取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今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中,被问到中英领袖峰会取消的报导时,她表示“没有进一步的资料可以提供。”

毛宁强调,中方“致力推动基于互惠立场的稳定与完善的增长,希望英国也能朝同一个方向努力。”

此前,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苏纳克15日在前往峇里岛参加G20峰会的飞机上受访,被问及是否会像前首相特拉斯一样,承诺将中国归类为国家安全“威胁”。

苏纳克直言,中国造成体制性威胁,包括价值观挑战与经济安全最大威胁,必须立法抵抗,如“国家安全与投资法”;但他也说,中国是全球经济中一个不争的事实(indisputable fact),必须与之对话。

接着苏纳克又被问到,英国政府是否会对台湾提供武器?苏纳克说:“我们正在检视所有政策,作为我们更新整合评估的一部分。我们对台湾的政策很明确,不允许单方面改变现状,必须是和平解决。我们已经准备好支援台湾,对抗中国侵略。”

台湾方面,中央社报导称,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6日表示,外交部对英国立场表达欢迎与诚挚感谢。欧江安强调,台湾与英国共享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等核心价值,在国际地缘政治剧烈变化及全球供应链重组的关键时刻,台湾作为印太地区负责任的成员,将持续与英国等全球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合作,团结强化民主韧性,共同捍卫台海安全、区域和平稳定,为全球民主阵营打造坚实安全的供应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