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牙膏涂在菜刀上会发生什么?太神奇了(组图)

发表:2022-11-16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膏
把牙膏挤在菜刀上竟然可以磨菜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菜刀是我们每个家庭必备的厨房用具,不过菜刀用久了就会变的很钝,这时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个小妙招,只需要一支牙膏,就能让菜刀快速变得锋利无比!

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这款厨房磨菜刀的小技巧:

磨菜刀的小技巧

首先,准备一把不快的菜刀,然后把牙膏挤在刀刃上面。涂抹得均匀一些,先挤一面就可以了。然后再准备一张干净的厨房餐巾纸,把牙膏涂抹均匀。两面都涂抹均匀一些。牙膏具有清洁的作用,可以有效地清除菜刀表面上的油渍。

然后我们再准备一个陶瓷的盘子,把它倒扣过来。在碗底加上1杓食用盐。往里面加入一杓白醋。用手涂抹均匀。

菜刀 刀具 磨刀
厨房磨菜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然后,把刚刚处理好的菜刀,放在这个盘子的底部倾斜25度。右手拿菜刀,左手扶着盘子防止打滑。给它轻轻地往下拉。大约打磨五分钟就可以了。每一面都打磨五分钟。注意,一定要轻轻地往下拉,千万不要来回摩擦哦。

打磨了十分钟后的菜刀,我们放在清水中给它清洗一遍。清洗干净后的菜刀,我们在准备一块老姜试切一下。如果把老姜切成特别薄的薄片,没有毛茬就代表菜刀已经磨好啦。

如果还是感觉特别钝的话,可以按照这个步骤继续实验一遍哦!如果家里没有磨刀石的话,那么只需要一个陶瓷的碗或者是盘子再加上牙膏就可以啦。

现在市面上的菜刀一般分为不锈钢刀和铁刀。不锈钢刀虽然不容易生锈,但放几天很容易就变钝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这个方法去试一试。

家里如果有一款顺心应手的铁刀的话,使用完后记得放在清水中洗干净。然后在上面涂上一层食用油,这样不管使用多久都不容易生锈哦!

另外,如果你想判断一款菜刀实不实用,切一块老姜试试就可以啦。如果老姜切出来薄片没有毛茬现象,就说明是一款好的菜刀。有毛茬现象,那么这款菜刀就是钝菜刀啦!

以上就是关于本篇文章的具体分享。你对此有其他不同的看法吗?欢迎在评论区分享给我们哦!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