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乌俄军著名司令被免所有职务?内情扑朔复杂(图)

发表:2022-11-07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任俄罗斯驻叙利亚特遣队参谋长亚历山大・拉平(Alexander Lapin)中将向记者发表讲话。
拉平(Lapin)将军的结局泄漏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很可能失败的前景,由此似乎引发了俄军乃至莫斯科高层的地震。图为2017年9月15日,时任俄罗斯驻叙利亚特遣队参谋长亚历山大·拉平(Alexander Lapin)中将向记者发表讲话。(图片来源:MARIA ANTONO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7日讯】在对一位俄罗斯将军进行猛烈指责后,莫斯科当局似乎已经罢免了在其入侵乌克兰战场上正在作战的最杰出之一的指挥官。但是,基于克里米林宫方面传出的有些自相矛盾的说法,这位著名的俄罗斯司令员是否永久性的被裁撤了,还有待观察。而同时,这使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当前的局势,更加耐人寻味。

据俄罗斯媒体“梅杜扎”披露,亚历山大·拉平(Alexander Lapin,又译拉宾)将军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曾领导“俄罗斯中央集团军”,甚至在今年夏天因其在入侵占领乌克兰领土中的作用而被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授予“俄罗斯英雄”称号。

俄罗斯开源情报电报频道“瑞巴”报告,拉平是俄罗斯对叙利亚战争的资深指挥官,也是“俄罗斯中央军区”的总司令。在2月从北方入侵乌克兰期间,他率领一支俄罗斯军队,当时是俄罗斯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北部的一个大型集团军。

有报导称,拉平的军队在占领乌克兰卢甘斯克领土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卢甘斯克是乌克兰第一个绝大部分处于俄罗斯控制之下的州。

“俄罗斯英雄”突然变成俄军惨败的出气筒 卡德罗夫领衔炮轰 要拉平“流血”

虽然在入侵战争的大部分时间里,拉平司令员基本上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中,但是,在9月末乌克兰部队取得哈尔科夫反攻重大胜利,而俄罗斯军队溃逃、莫斯科遭受灾难性的领土损失之后,拉平作为俄军集群的首席指挥官突然变成了俄罗斯民众愤怒的“避雷针”。对于他的猛烈攻击,主要由车臣强人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领衔指挥。

10月1日,在乌克兰重新夺回具有极其重要战略意义的军事要塞莱曼(Lyman)的过程中,卡德罗夫对拉平司令员进行了长篇大论的指责,将俄罗斯军队的惨败损失归咎于他。

“拉平没有才能并不可耻,而是他受到(俄军)总参谋部领导的保护(才是可耻的)。”卡德罗夫声称。

“如果由我决定,我会将拉平降级为二等兵,剥夺他的奖励,然后将他送到前线,给他一把枪,这样他就可以用鲜血洗刷他的耻辱。”

据独立媒体“SOTA”报导,一名被普京“动员令”征召参战的莫斯科居民在正式投诉中声称,在一群俄罗斯应征入伍者在没有命令的情况下撤退后,拉平亲自用手枪威胁了他们。

拉平被免职早有传言 卡德罗夫扬言他躲起来了

尽管拉平作为总司令员被指责为9月哈尔科夫前线俄军崩溃的罪魁祸首,但是俄罗斯军事频道“瑞巴”对此提出异议,指出拉平只是一个可以引导公众愤怒的牺牲品。

关于拉平被免职的传言于10月下旬开始流出,随后俄罗斯不同消息来源、甚至英国国防部的情报部门清楚地证实了这一消息。

然而,据俄罗斯媒体“URA.RU”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却坚持声称拉平只是暂时休假了。

而卡德罗夫则发表了更加惊人的言论,声称拉平是不想干了,披露拉平在躲着他(卡德罗夫),没有人知道他(拉平)在哪里。

“至于拉平上将,这几天我一直在试图通过我的特种部队指挥官与他建立联系,但我的手下找不到他。”10月27日,卡德罗夫在社交媒体平台“电报”(Telegram)上声称。

“指挥官不应该在岗并与他的同事保持联系吗??”“拉平司令领导下的士兵士气低落、正在挨饿,因为他们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美国智库、英国国防部证实 拉平已被免所有职务

在卡德罗夫炮轰这位俄罗斯英雄将军之后的几天里,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莫斯科时报》,拉平已被免职了。

这一说法得到了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的支持。

美国战争研究所早在11月1日就披露指出,俄罗斯军队“南部军区”第8联合武装集团军指挥官安德烈·莫德维切夫(Andrey Mordvichev)中将或将取代拉平,但克里姆林宫尚未正式宣布。

该美国智库进一步报告,按照俄罗斯方面的消息,莫德维切夫取代拉平的是其在俄军入侵乌克兰战争中的“俄罗斯中央集团军司令”的职位,而这很可能是出于卡德罗夫的建议。

“一家俄罗斯当地媒体援引俄罗斯国防部一名未具名官员的话说,莫德维切夫只会在拉平所谓的3周病假期间取代拉平担任乌克兰‘中央’集团军的指挥官。”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

“莫德维切夫与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有着‘友好的工作关系’,并且后者在3月中旬的会议上称莫德维切夫为‘最好的指挥官’。”

俄罗斯国防部则证实了拉平被罢免的说法,至少是“暂时”被裁撤了。该部的新闻服务部门告诉俄罗斯媒体,拉平正在叶卡捷琳娜贝格暂时休假,莫德维切夫只会在他回来之前担任他在乌克兰的“俄罗斯中央集团军司令”的职位。

拉平的另一个职位,俄罗斯中央军区总司令(不同于在乌克兰的“俄罗斯中央集团军司令”),也被罢免了。

周日(11月6日),英国国防部在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局势更新中披露了这一消息。

“2022年11月3日,亚历山大·林科夫(Alexander Linkov)少将被任命为俄罗斯中央军区的代理指挥官。林科夫接替了据称于2022年10月下旬被免职的亚历山大·拉平上将。”英国国防部写道。

至此,拉平将军可以说被解除了所有的俄罗斯军队指挥官的职务。

克里姆林宫说法显无奈、泄漏俄军乃至俄罗斯国内困境

尽管莫斯科声称拉平出局是暂时的,但是,临阵换将是兵家大忌,是不可能如同儿戏般的换来换去的。

英国国防部指出,拉平被罢免,“这是继2022年2月(克里姆林宫)入侵开始以来,一系列俄罗斯高级军事指挥官被解雇之后(最新一次)”。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军队)东部、南部和西部军区的指挥官都被更换了。”

英国国防部总结评估,这种裁除几乎所有的军队司令的做法反映了俄罗斯入侵战争面临黯淡前景的事实,而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极可能以失败告终则引发了莫斯科内部的巨大恐慌和担忧,克里姆林宫急需有人承担责任。

“这些罢免代表了一种指责俄罗斯高级军事指挥官未能在战场上实现俄罗斯目标的模式。”英国国防部指出。

“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为了在(俄罗斯)国内隔离和转移对俄罗斯顶层领导的抨击。”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