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猛烈轰炸威胁乌克兰平民生存 美计划出手相助(图)

发表:2022-11-02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民用关键基础设施发动恐怖袭击轰炸后,基辅居民被切断了电和水供应,因没有路灯,居民们打着手电筒筒在公园的手动水井处收集饮用水。
莫斯科针对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狂轰滥炸对前线影响不多,但却使广大平民断水断电、危及生存。美国寻求非军事方式提供帮助。图为2022年10月31日,在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发动恐怖袭击轰炸后,基辅居民被切断了电和水供应,因没有路灯,居民们打着手电筒在公园的手动水井处收集饮用水。(图片来源:Yurii Stefanyak/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入侵邻国的俄罗斯军队最新一轮大规模疯狂的导弹空袭轰炸之后,数十万乌克兰公民生活在没有电和自来水的情况下。莫斯科发动的这些暴烈空袭几乎没有任何军事用途,但却针对并且正在给乌克兰平民造成最大的痛苦。

昨天(10月31日),数十枚俄罗斯军队的巡航导弹瞄准了乌克兰至少10个地区,其中包括、并且重点袭击轰炸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在该地区发生了爆炸,导致基辅80%的地区停水。

乌克兰平民被断电、断水

“早上好,欧洲朋友们!你好吗?看推文,喝咖啡?”乌克兰第一夫人奥琳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在推特上发文说道,接着她话锋一转。

“想感受乌克兰人如何开始新的一天吗?进到寒冷的地下室呆几个小时:拿着手电筒和移动电源,而不是温暖的杯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电。”

乌克兰国防部披露,乌克兰空军部队“在第一杯咖啡之前”,即在清晨击落了44枚俄罗斯军队发射的巡航导弹。

但是,乌克兰国防部表示,莫斯科发射的导弹袭击太过疯狂,因此还是有一些俄军导弹击中了乌克兰的10几个能源设施,爆炸导致了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所说的“对乌克兰电网的广泛影响”。

一位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在五角大楼简报会上告诉记者:“虽然乌克兰已经能够抵御(俄军)其中一些袭击,但(俄军猛烈轰炸)对乌克兰电网和供水(基础设施)的破坏是直接伤害平民的严重问题。”

乌克兰现在需要什么?

虽然美国五角大楼继续表示将重点加强乌克兰的防空系统,但入侵的俄罗斯军队通过袭击轰炸广泛破坏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的举措已经严重危及了乌克兰平民的生存。

这造成了乌克兰对维修人员和备件以尽快恢复电力和水源供应的迫切需求。

“我可以告诉你,这是我们在美国政府内部经常谈论的话题。”这位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在简报会上说道。

“当然,(美国)国防部确实在为我们的民用机构提供支持,这些机构在民用基础设施方面拥有专业知识。”

“因此,我们正在考虑在乌克兰人试图让他们的基础设施重新上线时如何支持他们。”

乌克兰声明莫斯科入侵摧毁关键民用基础设施的行动是一种恐怖行为,并一再呼吁将俄罗斯判定为恐怖主义国家。

但是,美国国务院拒绝这样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在昨天(10月31日)的简报会上说:“毫无疑问……普京(Putin)总统正在乌克兰全国范围内实施暴行、死亡和破坏。”

“当然,俄罗斯导弹和炸弹所追踪的目标是否具有任何军事目的并不总是很清楚。”“但是确实有,而且我们都看到了,(俄军的)一些袭击和轰炸似乎仅仅是为了残暴地对待乌克兰人民。”

乌克兰拦截俄军导弹数量惊人 黑海舰队旗舰“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之谜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最新评估报告披露了,乌克兰部队目前的防空能力已经在增强,其拦截俄罗斯导弹的成功率是很高的。

“俄罗斯军队从里海北部和罗斯托夫州的伏尔加顿斯克地区发射了超过50枚Kh-101和Kh-555导弹,目标是乌克兰关键的能源基础设施。”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

乌克兰国防部报告击落了44枚俄军导弹,因此乌克兰部队的拦截成功率至少在80%以上。

此前,本报报导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海军护卫舰“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遭无人机袭击事件。该护卫舰在军舰“莫斯科号”于今年4月被击沉后被指定为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新旗舰。(详细阅读:俄军又一黑海旗舰被击中?2种可怕报复“回应”

五角大楼证实,克里米亚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上周末发生爆炸,但美国国防部官员们不愿透露“马卡罗夫号”是否受损或沉没。

“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现在还在俄罗斯舰队中,还是现在是一艘潜艇(已经沉没了)?”一位记者在五角大楼吹风会上问道。

“我们不会提供任何形式的损害评估。”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军事官员回答说。

“正如我所提到的,我们确实知道该地区发生了爆炸,但我们不会提供任何额外的信息。”“我会把你推荐给俄罗斯国防部,了解它们舰艇的状态更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