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遇见同官职 却是赴任阴间职(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1-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庙 传统 天地 太阳 276127516
天地之间,阴阳两官同时赴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时期,前往同州赴任督邮的崔某,途中遇见身穿青袍的男子。两人结伴同行,没想到一问之下,对方也被任命为同州督邮,不过却是阴间官职

同州任官 偶遇阴间职

唐朝时期,广汉太守南缵经常向别人讲述过去一件不可思议的故事,事情发生在至德年间。

曾经有个崔某派遣至同州担任督邮,赴任的路途起初孤身一人,当他出了春明门,遇见一位身穿青袍的男子,两人互相结识,结伴同行。

途中,崔某问青袍人是被任命为什么官职,青袍人表示自己刚被任命为同州督邮,让崔某不可置信。他问道:“我刚刚被任命为同州督邮,你该不会是搞错了吧?”面对崔某的疑问,青袍人笑而不语,两人不多说什么,继续往同州前进。

他们抵达距离同州数十里的一处岔路时,那里站着一位小官正在等候“他”的到来。青袍人转头对崔某说:“你是赴任阳间的官职,而我是阴间的官职。我们从这里就此分开,你不送我一程吗?”让崔某心中不由得感到震惊,接着与他一同走向岔路的其中一条斜路。

走着走着,一行人来到一座城池,城中的街道布局非常壮观,青袍人将崔某带往城中衙门的大堂,在那里遇见令他更加吃惊的事情。

阴间看问案 惊见阳世

进入大堂内部后,青袍人与崔某一同入座,当时周围的部属们开始报告一些日常公务,然后报告司法、刑狱等相关情况,再准备开始向囚犯们问案。

崔某从旁观看问案的过程,他忽然在那些囚犯中看见自己在世的妻子,让他大惊失色,转头就问青袍人:“我的妻子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青袍人选择站到一旁,让崔某自己与妻子对谈。

妻子痛苦地请求崔某:“我被抓到这里已经过好几天了,你赶紧去为我求情吧!”于是崔某就与青袍人求情,得到将妻子放回阳间的许可。崔某不解地向青袍人询问他的妻子是犯下什么罪,但青袍人只说:“凡是同州身故的人都会来到这里过堂,要过堂后才能知道其罪名。所以你管理阳世,而我管理阴间,现在你可知道了吧。”

后来崔某停留了半天后,与青袍人表示自己该回去了,青袍人就吩咐手下准备拜送崔某,接着说道:“尽管我们俩分别管理阴阳之事,但毕竟都属同州人,怎么能不送督邮大人你呢?”于是准备了酒席为崔某送别,两人互相惜别,最后让他顺着一开始的那条斜路回去。

阳间过一日 阴间过一周

最后崔某顺利抵达同州的目的地,他得知自己的妻子已经生病七、八天了,一直以来都不省人事。

这才得知阳间一日是阴间七、八天,当妻子生病昏迷时,刚好崔某就到阴间替她求情,才得以返回人世

不过身为当事人的妻子却对阴间发生的一切模糊不清,仅是想起一些如同梦境般的印象,却无法清楚地回想。

(事据《玄怪录》。)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