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笔记:塔类点心2道(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2-10-19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玫瑰塔
玫瑰花造型的苹果塔,华丽美观,别具迷人风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时序迈入秋季,浓郁的巧克力及当季的苹果,正适合制作秋季甜点,假日午后,不妨做道塔类点心,搭配下午茶。

苹果玫瑰塔

苹果的外皮与果肉颜色对比大,恰可用来表现玫瑰花的轮廓。玫瑰花造型的苹果塔,华丽美观,别具迷人风味。

食材

苹果、果酱、酥皮、柠檬水适量。

糖水材料:水200c.c.、砂糖30g。

作法

1、苹果不去皮切片,放柠檬水中。

2、糖加水,煮融化,放苹果片,小火煮至苹果片软透。捞出苹果片放凉。

3、酥皮切宽条,抹果酱,苹果放在起酥皮上,一片接一片排列,酥皮反折覆盖1/2苹果片,再收卷条状成微微开花状,放进塔模。

4、烤箱以200°C预热10分钟,塔摩送进烤箱,以200°C烤10分钟,最后以180°C烤20分钟。

花生巧克力塔

花生巧克力塔
花生与巧克力,二种食材的软硬度及香气特色不同,可结合出多种美味点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花生与巧克力,二种食材的软硬度及香气特色不同,可结合出多种美味点心;塔类就像碗,刚好承装巧克力酱。

食材

花生适量、3吋甜塔皮1个、糖粉适量。

巧克力馅:鲜奶油130g、巧克力砖150g、无盐奶油13g、莱姆酒1小池。

工具:料理盆、刮刀

作法

1、塔皮烤过。

2、巧克力馅:巧克力砖切碎放料理盆;鲜奶油加热至微滚冒泡,倒入料理盆,静置2分钟,用刮刀慢慢画圆拌合;一边加莱姆酒和奶油,刮刀持续画圆,直到稠度均匀。

3、将巧克力倒入塔皮内,表面整平。

4、均匀撒上花生。

5、成品冷冻保存,待巧克力凝固即可。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