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紧张 至少10条独立传播链同传(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08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中共20大临近,大陆疫情延烧单日29省沦疫,北京感染者也连日不断,至少10条独立传播链同传,已波及8个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20大临近,大陆COVID-19疫情延烧,单日29省沦疫,尚有超25万名风险人员在观察期。近期北京疫情连日感染者不断,至少10条独立传播链同传,疫情已波及8个区。

北京近期感染者不断 至少10条独立传播链同传

北京本轮疫情始于9月29日,连续9天日日新增感染者。综合大陆媒体报导,9月29日北京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例,30日新增2例,10月1日新增2例,2日新增3例,3日新增2例,4日新增4例,5日新增4例,6日新增5例,7日新增3例均为轻型。

10月8日,北京市新冠(COVID-19)疫情第405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自9月29日以来,北京连续出现多起输入性疫情。10月8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其中隔离人员2例、社会面人员3例,西城区3例,丰台区和房山区各1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自9月29日以来,北京市累计25例感染者,涉及8个区,其中朝阳、丰台、大兴各5例,昌平4例,西城3例,房山、通州、延庆各1例。10月7日16时至8日16时,北京西城区新增3名阳性感染者,风险点位涉及多处饭店、医院。

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分析,北京25例病例共存在10条传播链,各传播链间无流行病学关联为独立传播链。其中5条传播链有零星新增病例,10月8日新增2条传播链。

北京市卫健委发布通告提醒,进返京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0月8日职工假期返岗上班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截至10月8日10时,北京市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丰台区1个,大兴区1个。共有2个中风险地区,通州区1个,大兴区1个。低风险地区有2个,通州区1个,大兴区1个。

大陆单日29省沦疫 超25万名风险人员在观察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10月7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748例,涉及29个省份。其中内蒙古637例首当其冲,其次新疆348例,再次湖北108例。

排第4至15位的为四川91例,广东74例,山西62例,甘肃52例,陕西43例,云南38例,宁夏37例,西藏31例,重庆40例,江苏26例,河南24例,上海23例。

排第16至29位的为河北14例,广西13例,山东和湖南各12例,吉林和安徽各9例,天津和贵州各8例,浙江7例,黑龙江6例,辽宁5例,福建和海南各3例,江西2例。

大陆还有逾25万名风险人员在观察期。截至10月7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24万6688人、无症状感染者1万252例。不过官方公开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大陆共有1504个高、中风险地区,至少涉及24个省份。据常州官网通报数据,截至10月8日10时,现有914个高风险地区,涉及24个省份、63个设区市(区)。共有590个中风险地区,涉及24个省份、87个设区市(区)。共有191个低风险地区,涉及25个省份、88个设区市(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