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无节日气氛”没人 “所有晃的人全都是警察”(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08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天安门
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防控升级,尽管对中共而言十一是重要的日子,但天安门门前没有行人,无“节日气氛”,“所有晃的人全都是警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召开逼近,北京草木皆兵,防控升级,尽管对中共而言十一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但天安门“一点点节日气氛都没有”,“天安门前一个都没有,所有晃的人全都是警察!”

网传天安门“行人不让走,警察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10月8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可见夜色中的北京天安门死一般沉寂,只见其门前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上传视频的网友说:“天安门广场没有一点节日气氛,一个游人都没有,所有在广场晃的人都是警察!”

视频中,在天安门前马路上,一辆行驶中的轿车里有一名男子表示,天安门基本没打灯笼,“现在天安门是自行车不让走,行人不让走,警察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是十米一个警察,十米一个警察,是人也不让走,自行车也不让走,什么摩托车呀、电动车呀一律不让走。”

“我们开着汽车呢,还冲我们摇呢!天安门前一个人都没有,大家看!所有晃的人全都是警察!”该男子还说:“天安门里边一点灯没有,什么感觉没有啊!你看,奇了怪了,一个人没有啊!什么意思呀?没明白!一点没有节日气氛,一点点节日气氛都没有啊!”

中共二十大前草木皆兵 维稳警方抓人超百万 限制访民进京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为确保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警方草木皆兵。中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表示,过去3个多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3万多人。有北京居民说,当地派出所公安为完成任务,抓人凑数。

北京居民王江青表示,全国公安一下子抓了100多万人,明显与中共二十大维稳有关。现在是草木皆兵,“最近,二十大之前,当局肯定会有很多动作。他们越是这样,越说明国内不稳定。二十大越来越临近了,他们肯定比较紧张。现在你哪里都去不了。”

北京各种防控提级,上月北京市警方发布通知称,北京行政区域内禁止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活动。同时当局也在北京周边设定多条防线,以限制访民进京,为期40天。

中国已启动二十大安保措施,北京、天津,江西及湖南等地众多维权人士、异议人士以及访民,均接到警方有关中共二十大维稳措施,包括不得发表批评性言论,不得离开住所,不得接受境外媒体采访。他们或被上岗,或有国保送他们到外地旅游。甚至北京国家信访局办公楼也史无前例地被铁皮围封。

中共二十大前夕 北京借疫之由限制民众自由出行

据BBC中文网报导,中共二十大前全面维稳和安保措施已大幅铺开。中国仍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如何防疫保障病例不入北京为重中之重。新疆党委书记马兴瑞明确指出,要把服务保障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官方也宣称“非必要不离疆”,暂停全疆离疆客运列车,防止疫情外溢。

北京也加强了入城的管控,许多十一出门的游客表示,自己没去过高风险区或接触高风险人群,但因为“北京健康宝”“弹窗”不能返京。中国媒体人陈朝华在微博上曾抱怨回京难,称自己10月1号离京返粤,几天均做核酸检测,但4日收到了“弹窗3”。

陈朝华写道:“多次打12345,都是AI回复,建议我暂缓进京!人工座席的选项,貌似没有入口可选了!关注了12345微信公众号,填了申诉,也不知道能有啥结果。”

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微博评论区有不少网民吐槽“弹窗3”。网友“ZHANGFUYD”质疑:“弹窗3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是控制疫情传播,还是限制普通人入京?没有任何风险的地区被弹窗却不给解释,这是为什么?不解释是因为你们也无法拿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