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的人格分裂(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10-08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8日讯】《国安法》后,二度回归“祖国”怀抱的香港在中央的全面管治下,经济低迷,股市楼市齐跌,外资撤离,人才流失。财政司预告今年政府将录得过千亿港元的赤字,这让一心背靠祖国谋发展的特首李家超焦头烂额,甚至不惜“丧权辱国”邀请外国势力来港参加11月举行的金融峰会,并将“屈尊降贵”亲自在峰会上演讲。

早前一直有报导指,香港政府对11月1日、2日一连两日举行的国际金融投资峰会十分看重,为此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包括放宽入境检疫从“3+4”到“0+3”。

负责筹备峰会的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提前预告,届时将有近200位金融界领袖人物参加,包括多名重量级金融机构高层,如汇丰行政总裁祈耀年、渣打行政总裁温拓思、高盛行政总裁David Solomon、黑石总裁Jonathan Gray等。余伟文称,期待阵容鼎盛的国际金融精英汇聚香港,让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更巩固。

一个峰会就可以抵消港府在过去三年对香港社会所作的一系列破坏,让外资重投香港怀抱?对此笔者深表质疑,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李家超的“人格分裂”。

早在2020年8月,时任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已荣登美国政府的首批制裁名单之上,原因是强推《逃犯条例》,暴力镇压反送中抗争者,以及配合中共强制执行《香港国安法》,破坏香港法治、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将香港变成一个警察城市。

今年4月,李家超从政务司司长摇身一变,成为中央指定的唯一特首候选人。因其大名仍在美国政府的制裁名单上,Youtube封杀了他的竞选频道,引发市民拍手叫好。却也引发一众亲共小喽罗们的不满,大骂外国势力公然干预香港特首选举,资本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或许美国制裁重创李家超的“玻璃心”,深深伤害了他的“民族主义情结”,激发他成为反美、反西方的“斗士”(虽然妻子和两名儿子均持有英国护照)。他多次措辞严厉地反对外国势力干涉香港内政;批评外国势力利用不同手段干预香港事务,有关图谋不会成功,政府会对有关行为依法追究。

不过,所谓“外国势力”到底是哪国政府、哪家机构、哪个个人,竟如此大胆公然挑衅李家超管治?李一如既往地不肯给出明确答案。

既然政府不肯交待“外国势力”的真正身份,出于“民族大义”,笔者暂且认为一切和西方资本主义有关的政府、机构和个人都是可恶的外国势力,当然来港参加峰会的金融机构人士也在此列。

7日,有报导指,根据金融峰会议程,遭美国制裁的特首李家超将亲自向来自美国华尔街的外国势力们发表演讲。美国方面有议员质疑,金融机构与破坏人权、双手沾满抗争者鲜血的李特首济济一堂,是否有违美国人权、自由和法治的精神?无视美国财政部的制裁?

共和党议员Chris Smith警告,美资银行与香港政府及李家超进一步接触,会面对国会更多审查。

前香港美国商会会长、现任香港自由委员会(CFHK)发展总监早泰娜(Tara Joseph)表示,参与峰会等同于为李家超“洗白”,反问美资银行为何要参与其中。

不止美国有声音反对,香港民间也反对李家超与敌国开会,称这一行为如同背叛“伟大祖国”、卖国求荣,毕竟“外国势力”是中共和特区政府的大敌,除非李家超是设局“请君入瓮”,等外国势力入境后采取逮捕行动,将他们以《国安法》处置。

写到此,不由感叹李家超的“纠结”:一方面要听总理李克强的话,保住香港金融、航运和贸易三大中心的招牌,至少也要维持香港库房在他卸任前不会“干塘”,否则哪里有钱支付每年高达266亿港元的警队维稳开支(不包括开支神秘的国安支出),以及他和一众高官每人每年高达数百万港元的俸禄。

另一方面,李家超要紧跟中央指示,“清零”抗疫及维护国家安全。换言之,李家超既要破坏香港旧有的资本主义社会,在打破“旧社会”同时建立一个社会主义“美丽新香港”,又要靠资本主义社会赚大钱。中共一贯奉行的“既要……又要……”害苦了李特首,人格分裂在所难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