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居家清洁小秘方 快收藏起来(图)

发表:2022-10-0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洁 打扫 居家 卫生
22个居家清洁小秘方,快学起来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本文给大家分享22种居家清洁秘方,赶快学起来,脏污处理对你来说再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1.玻璃屑

不小心打碎玻璃杯,怎么扫都不放心,这时可以用面包片沾沾地板,就能把小玻璃碴都弄干净

2.宠物毛发

家里有养宠物的朋友都可以试试,戴上橡胶手套,毛发清除得干干净净。

3.沙发

不小心在沙发上打翻了各种奇怪液体,用酒精擦一擦,就可以不用担心留下脏污。

4.键盘、小角落

键盘和抽屉小角落的灰尘很难清理,其实只要用黏土,就可以轻松解决那些难以清洁的小空间。

5.冰箱异味

冰箱如果发出臭味,只要在里面放卷卫生纸,就可以清除异味。

6.衣服滴到油

衣服滴到油很难洗?其实只要在洗之前用粉笔涂一下,问题就能轻松解决。

7.旧砧板

砧板用了很久,混合着各种味道,但又不想换新的,这时候,粗粒盐和柠檬能拯救你的旧砧板。

8.皮沙发

坐久的皮沙发又脏又有点小裂缝,可以用过期化妆品和无色鞋油来拯救。

9.旧袜子

绒毛袜子旧了可以用来当拖把,或者穿上这个袜子在屋里走一遍就能达到拖地的效果!

10.冰箱脏污

感觉冰箱隔板又黏又脏,铺上保鲜膜,一个礼拜换一次,隔板干干净净。

11.清洁窗帘、布艺、沙发、台灯

滚轮大家都见过,不仅能用来黏衣服上的毛,也能用来打扫卫生,窗帘、布艺沙发、台灯不一定要依赖吸尘器了。

12.莲蓬头

莲蓬头用久了水变小了,用塑胶袋装醋,让莲蓬头泡一晚上,隔天就会有个崭新的莲蓬头了。

13.百叶窗

百叶窗用抹布好像越擦越脏,其实只要旧袜子加白醋,就能让百叶窗由黑转白。

14.抹布清洁

把湿的抹布放在微波炉里两分钟,然后戴上烘焙用的厚手套,拿抹布擦擦微波炉,微波炉干净了,抹布也消毒了。

15.烤箱

烤东西的时候,把烤盘烤架先包上锡箔纸,之后洗烤盘的时候,就能轻轻松松的。

16.果汁机、咖啡机

清洗果汁机、咖啡机,只要加入一些水,再加点洗碗精进去

17.地毯、翘起来的木地板

地毯上的污渍,和沾水后翘起来的木地板用湿毛巾加熨斗试试看。

18.木地板上的水渍

木地板上的白圈圈,用吹风机吹一会,最后涂上点橄榄油。

19.玩具消毒

小朋友的玩具只要材质合适都可以丢进洗碗机,消毒后也不怕孩子塞嘴里了。

20.微波炉

白醋+柠檬+洗涤剂+小苏打,擦擦就好啦!

21.厨房台面

清洁剂和小苏打,花点时间慢慢擦,很快就好了。

22.瓦斯炉

瓦斯炉上油垢很难清洁,其实只要三步骤:

第一步,热肥皂水浸泡,再用抹布擦掉;第二步,用醋浸泡,再擦掉;第三步,使用清洁剂和旧牙刷。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