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用电脑的坏习惯 你中了多少个?(图)

发表:2022-09-3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脑 习惯 坏习惯
使用电脑时的9个坏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每天都在使用电脑,但是一不小心就会养成很多坏习惯。以下是9个使用电脑的坏习惯,看看你中了几个?

1.脚放在机箱上

由于一些电脑桌椅设计不合理,导致人坐上非常不舒服,因此有些朋友就会把脚搭在机箱上。

虽然这样很舒服,但会对电脑造成伤害。因为你脚的不断抖动会导致电脑硬盘坏道,也可能引起散热器和显卡的松动,损坏硬件。

2.边吃零食边用电脑

吃零食玩电脑虽然很惬意,但还请不要这么做。如果食物残渣掉入键盘内,就容易损坏键盘。

大家都知道,键盘是很脏的,里面滋生了很多的细菌,用摸过键盘的手再去触摸皮肤,都可能触发皮炎的症状,更何况是零食呢!所以玩电脑时吃东西,其实就是在吃细菌。

3.电脑长时间不关机

电脑不关机虽然比较方便,但也会对电脑造成一定的伤害。

所以我们要做到人走关机,以节约电能。

4.玩游戏时间过长

年轻的朋友在玩游戏时注意力高度集中,眼、手指快速频繁运动,导致生理、心理过度重负,从而产生睡眠多梦、神经衰弱、头部酸胀、机体免疫力下降,甚至会诱发一些精神方面的疾病。

这种人易丧失自信,内心时常紧张、烦躁、焦虑不安,最终导致身心疲惫。所以玩游戏时间不宜过长,游戏1小时最好休息10分钟,放松一下精神。

5.开关机时强制断电

开关机时强制断电,硬盘的初始化动作还没完成,磁头正处于敏感位置,一下子被切断电源停机,然后在不到10秒钟的情况又受到电流冲击,发生故障的机率会大大增加。

6.从不清洁电脑

鼠标键盘用久后会有很多细菌病毒,主机要是长时间不清洁也会积灰,影响散热效果,所以无论是从自己健康考虑,还是为电脑考虑,你都应该定期清洁一下电脑。

7.系统启动项过多

系统服务和系统启动项如果在开机启动,那么会自动在后台占用一定的资源而导致你的电脑速度变慢。所以能禁用的尽量禁用。

8.不清理垃圾

电脑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很多上网的缓存、操作记录、日志文件、卸载软件残余等等。这些东西零散的保存在硬盘上增加磁盘碎片,降低磁盘读写效率,增加文件丢失风险。

操作系统在你操作时会检索一些记录,加快寻找文件速度,记录越多检索越慢,将来操作效。

卸载软件残余有时会产生一些错误关联,引起某些程序运行出错。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操作频率,过一段清理一下电脑。

9.公共场所使用

浏览器密码保存功能在私人电脑使用览器密码保存功能无可厚非,在输入密码时非常方便。但很多人习惯此功能后使用公共场所电脑也会点击保存密码,只要略微懂一点网页的人就会轻易破解你的密码,盗取你的个人信息。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