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动员”实情:几十万逃亡 极度混乱 条件太差令人难以置信(图)

发表:2022-09-30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加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入侵、总统普京(Putin)颁布“部分动员”令后,大批民众呼吁抗议,镇压的俄罗斯警察在圣彼得堡抓捕了一名男子。
莫斯科穷兵黩武的征兵除了让毫无任何作战能力的国民送死之外,很可能不会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产生任何帮助。图为2022年9月24日,为加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入侵、总统普京(Putin)颁布“部分动员”令后,大批民众呼吁抗议,镇压的俄罗斯警察在圣彼得堡抓捕了一名男子。(图片来源:Contributo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数以几十万计的俄罗斯男子逃离总统普京(Putin)下令征兵的同时,那些被抓了壮丁、因此被迫服役的俄罗斯人发现,他们将在几乎没有任何训练和装备的情况下立即就要参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立即就要被带入血腥残酷的战场开始战斗。

并且,这些俄罗斯“士兵”要在像他们一样什么也不知道、同样糊里糊涂的俄罗斯军官的领导下作战。

毫无疑问,这样的俄罗斯士兵在激烈厮杀的战斗中,除了去送死之外,似乎不会给俄罗斯军队的入侵战争带去什么成功进展。

新兵2天内被送往赫尔松 没有训练

一位“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的战地记者在推特上发布了他的采访视频,披露在普京征兵之下令人震惊的俄罗斯预备役士兵参加战争的实际情况:刚刚入伍的新兵在没有任何训练的情况下就被派上战场。

该记者找到了一个最近被“动员”的俄罗斯士兵的社交媒体帐号,并联系了他。

“他被派往(俄军)‘第一坦克团’(可能是俄军近卫摩托步枪第二师)。”记者写道。

“并且,他表示他们将在两天内被派往(乌克兰)赫尔松。”“没有任何基础训练。”

“除了制服和头盔” 没有别的装备 上战场“要带上你自己的物资”

社交媒体上的大量视频显示,新近被普京命令“动员”的俄罗斯应征入伍者被告知,他们需要自带补给品。

“军队为你提供的只是制服和头盔。没有别的了。”一名似乎是征兵办公室的女兵告诉那些俄罗斯新兵。

她建议他们带上自己的医疗用品,包括腹泻药片、过氧化氢和止血带。还有,“一定要戴上睡袋”,因为“你需要休息”,但俄罗斯军队不会提供。

“伙计们,不要只是笑。”她说。她建议他们“掏空”自家的汽车急救箱,并向他们的妻子和母亲索要她们的“卫生巾和卫生棉条”。

“你知道卫生棉条是干什么用的吗?为了止血。”她自问自答。“你把它贴在子弹伤口上,就是这样。卫生棉条开始膨胀并闭合伤口。”

而有些俄罗斯地区征兵的条件更为凄惨,被动员的俄罗斯人连头盔在内的所有装备都要自己准备。一份发给俄罗斯被动员征兵的人的清单要求他们,带上自己的头盔、药品、手电筒和防弹背心。

与此同时,据乌克兰部队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些被缴获的俄罗斯头盔能够提供的保护很差,很容易就被刀刺穿了,更不用说子弹或炸弹碎片了。

患病也要“动员” 俄军军官告诉新兵“不知道你们的任务、装备”

在另一段视频中,可以听到一名军官在欢迎被动员入伍的新兵。

他告诉他们,就像他们一样,他3天前被取消了假期、并被任命为指挥官。他们将接受30天的训练,然后,他不知道他们(新兵)会去哪里,或者他是否会和他们一起去。

他(俄军军官)告诉他们(被动员的新兵):“不知道你们的任务、装备。”“我们会得到什么,我也不知道。”

他强调,俄罗斯军队对于患有严重疾病的人,“疝气、膝伤(腿脚不好)、半盲”,他告诉那些新兵,“你们仍然有资格服役”。

“别告诉我你不能(参战)。我也不能。”他说道。“我靠药丸和阻滞剂活着。”

俄国人大规模外逃仍在继续 人才大量流失 劳动力暴跌

逃往哈萨克斯坦、乔治亚或土耳其的俄罗斯适龄参军的男性人数现在估计已经超过了200,000人。而这种大规模的逃离,将直接对俄罗斯本已脆弱不堪的经济造成严重的冲击。

“自普京总统宣布‘部分动员’以来的7天里,有大量俄罗斯人试图逃避征兵。”在其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每日战局更新中,英国国防部披露道。

“虽然具体数字尚不清楚,但它可能已经超过了俄罗斯在2022年2月部署的、入侵军队的总规模。”

“在那些试图离开俄罗斯的人中,富裕和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比例极高。”英国国防部指出。“再加上那些被调动起来的(俄罗斯军队的)预备役人员,(俄罗斯的)劳动力供应减少和‘人才流失’加速,对(俄罗斯)国内经济的影响可能会变得越来越显著。”

周二(9月27日),抵达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的一名32岁的俄罗斯男子告诉《华盛顿邮报》,由于他的乌克兰血统,他别无选择,只能逃离,忍痛和妻子以及1岁的儿子分开。

“当然,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他说。

“我不能去乌克兰发动战争并杀人。如果我留下来,(除了参战杀人,)就别无选择了。”

立即逃离!

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敦促美国人,尤其是拥有双重国籍的美国人,立即逃离俄罗斯。

美国大使馆警告说,那些美国人“可能会在俄罗斯军队征兵中被一网打尽”,或者发现稍后因为“条件、包括交通选择,可能会突然变得更加有限”而不可能逃出来了。

“俄罗斯可能会拒绝承认双重国籍的美国公民,否决他们获得美国领事协助,阻止他们离开俄罗斯,并征召双重国籍的美国人服兵役。”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在安全警报中说道。

“美国公民不应前往俄罗斯,在俄罗斯居住或旅行的人应立即离开俄罗斯,而商业旅行受限选项仍然有效。”警告强调道,并介绍了逃离俄罗斯的交通现状。

“目前,商业航班选择极为有限,而且通常被临时通知无法提供。”“汽车和公共汽车的陆路路线仍然开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