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乌战争满7个月 俄露出“绝望的迹象”(图)

发表:2022-09-27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郊区的一片田野中,一辆被摧毁的俄罗斯军队的MT-LB装甲运兵车在燃烧。
即使莫斯科发布了动员令,也难以挽回其入侵溃败的局势。而其受到惩罚则是遏止其它政权效仿、维持世界秩序的关键。图为2022年9月1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郊区的一片田野中,一辆被摧毁的俄罗斯军队的MT-LB装甲运兵车在燃烧。(图片来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经持续了7个月的时间、进入第8个月。在第7个月的最后两周之内,战争的局势发生了惊人的巨大逆转变化。曾经气势汹汹的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部队的顽强抵抗、以及效率奇高的反攻打击之下,损失惨重,显露出崩盘的迹象。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下令对乌克兰发动全面“特殊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从而掀起了二战后欧洲大陆上最大规模的地面战争。

为了维持其“军事行动”的说词,即使在乌克兰反攻取得重大胜利、俄罗斯军队面临全线崩溃的局势下,克里姆林宫一直坚称不会对俄罗斯国内进行军事动员。那样做就是宣布战争动员,等同于推翻了普京当初发动战争时的讬辞和借口。

然而,9月21日,普京突然下令对俄罗斯公民“部分动员”,调动本国的预备役部队参战。

“绝望的迹象”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满7个月大关时,对战争进展的分析得出了最新结论。

该研究中心指出,乌克兰部队进行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联合武装行动”,而俄罗斯军队“表现很差”,并且俄军在战争过程中一直在“与士气低落、执行力差、腐败和无法获得空中优势作斗争”。

“即使普京总统发布了部分动员令,这些问题也很难解决。”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分析师报告说。

他们将克里姆林宫征召约30万俄罗斯预备役军人描述为,普京政府“绝望的迹象”。

英国国防部也得出了相同的评估。该部门称这次莫斯科的战争动员是“其入侵乌克兰失败的最新迹象”。

“俄罗斯可能会在召集30万人员的后勤和行政方面的挑战中挣扎。”英国国防部在一条推文中指出。“它可能会尝试用这些(动员)军队中的许多人建立新的编队,但这些军队在几个月内都不太可能具有战斗力。”

“此举实际上是承认俄罗斯已经用尽了愿意在乌克兰作战的志愿者。”

英国国防部评估指出,并披露,莫斯科“即使有限的动员令在大量俄罗斯人中也非常不受欢迎”,因此“为了产生急需的战斗力,普京正在接受相当大的政治风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在他的夜间讲话中说,“俄军的动员令决定是直白地承认,它们已经准备了几十年的企图接管外国的正规军,没有承受的了(打击)、崩溃了。”

五角大楼:普京的动员无法解决他的军事问题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则指出,自入侵伊始,俄军就遭遇了一系列自身的问题,包括士气低落、指挥控制和后勤保障等问题。因此,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所有这些都导致克里姆林宫无法推翻乌克兰政府。

“在这里还需要指出,虽然在很多方面这(军事动员)可能会解决俄罗斯的人力问题,这也很重要。”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Patrick Ryder)准将说道。

“但尚不清楚它是否能显著解决指挥和控制、后勤、日常维护,以及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经历的士气问题。”

五角大楼发言人强调:“如果你已经面临重大挑战,并且还没有解决一些使任何大型军事力量具备能力的系统性战略问题,那么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通过在公式中添加更多变数会(使解决问题)变得更容易。”

另外,这些被莫斯科动员的俄罗斯军队主要是预备役人员或退役军人,五角大楼指出,俄军训练、准备和装备新军队进行战斗确实“需要时间”。

如果莫斯科可以“有罪但不受惩罚” 那“每一个邪恶势力”都可以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经对全世界遵循什么样的秩序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

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指出,普京认为发动这样一场战争是“有罪但可以不受惩罚”的,因为,他拥有核武器,而且俄罗斯有能力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决议。

库莱巴继续指出,如果俄罗斯成功了,那么所有的“邪恶势力”都可以效仿,那将对全球的安全造成灾难性的“危机”。

“我们需要确保这样的行径受到惩罚。”库莱巴告诉联合国安理会。

“否则,世界上的每一个势力——世界上的每一个邪恶势力——都将被引诱追随俄罗斯的脚步。”

“我不需要在这张桌子上提醒任何人这个星球上有多少势力想质疑边界。......如果俄罗斯可以做到这一点,它们为什么不能呢?”

“我们谈论的不仅仅是乌克兰和俄罗斯。”“我们所有人都面临的全球安全危机是那么巨大。”

库莱巴的这一评论也反映了一个现实——北京当局一直对台湾虎视眈眈,企图武力入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