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祸?王思聪退出万达集团董事会窜热搜(图)

发表:2022-09-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思聪 微博
近日一则“王思聪不再担任万达集团董事”登上热搜。(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则“王思聪不再担任万达集团董事”登上热搜。王思聪是前中国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独生子。由于此前他曾多次发文触碰中共防疫政策,后遭到微博帐号封杀,因此这次王思聪退出万达董事,引发外界关注。

据“上游新闻”报导,王思聪自小前往国外读书,在英国大学毕业后回到中国、担任万达集团的董事。 8月底,接近万达的人士透露,王思聪已经退出董事会。

另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8月29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思聪确实退出董事职务。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8月29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后,高阶管理人员为:董事长王健林、董事兼总经理齐界、董事韩旭、董事肖广瑞、董事高茜、董事黄国斌、董事张霖、监事张谌、监事侯鸿军、监事何其聪。

公开资料显示,王健林生于四川,1970年参军入伍,8年后的1978年王健林进入大连陆军学院学习,1983年就读辽宁大学党政专修班,1986年毕业获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位,同年调任陆军学院管理处任副处长,属副团职干部,1986年7月进入大连市西岗区政府任办公室主任,1989年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2年8月又成立大连万达房地产集团公司。

目前,王健林是大连万达集团创始人暨董事长,辽宁大学校友,中共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及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此外,王健林还担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而王思聪是王健林的独生子。据“中新经纬”报导,目前王思聪关联企业共37家,其中存续状态的公司有26家,包括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万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等,涉及投资管理、科技、娱乐、影视、食品等行业。

同时,王思聪还任9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在16家公司中担任董事长、董事、监事等管理职位,并在24家公司中持有股份,拥有上百家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由于王思聪是知名富二代,其他言行备受外界关注,特别是今年4月他转发“世卫组织‘推荐’连花清瘟,谁告诉你的”微博,要求中国证监会严查以岭药业,之后更曝光曾在微信朋友圈质疑中国防疫政策,“每天早上的核算(酸)检测,检测的不是阳性或阴性,而是奴性和血性。”

结果王思聪的微博帐号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遭到禁言,之后其微博帐号更彻底封禁,4000万粉丝及以往贴文全被“清零”。当时民间普遍猜测是王思聪言论触碰了中共敏感神经。

今年4月5日,王思聪曾批评央视新闻,要求央视删除有关“美国新冠数据”的假消息。 4月7日他针对上海狗主遭隔离后,柯基犬被“无害化处理”事件发声,批评处理方式不人道,同时影射言论不自由。 4月14日王思聪再发微博称监管部门应该查处连花清瘟的生产商“以岭药业”,随后以岭药业跌停。

界面新闻曾报导,以岭药业创始人吴以岭是连花清瘟发明人,他拥有中国工程院士、医生、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等诸多头衔,据今年初陆媒报导,在吴以岭和他的研发团队夜以继日的试验下,从研制到生产连花清瘟胶囊“仅仅用了15天”。

公开资料显示,全名为“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92年创立,前身是“石家庄开发区医药研究所”及“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现时业务在国内经营研发及销售现代中药、西药、和生物药等产品。现任董事长为吴以岭,总经理为吴相君。

吴相君是吴以岭之子,吴相君除了担任以岭药业总经理,也是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兼职副主席、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席(会长);女儿吴瑞为以岭药业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