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成真 跨越15年的预知梦(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8-1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 中国 茶 247540008
梦中的茶会情况在15年后完美重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曾感觉眼前的场景似曾相识吗?过去吏部侍郎奚陟曾梦过1场仿佛身历其境梦境,令他印象深刻到将其记录下来,没想到梦中的一切却在15年后完全相同地在眼前发生。

不可思议的梦境

唐朝时期,奚陟年轻时候喜好读书,他在从官之路上,即使是杂务也亲自执行,他人眼中的难事到他面前化繁为简,这也是他能成为“6部之首”第2把交椅的原因。

奚陟的人生中曾作过1场不可思议的梦境,成为他人生中难以忘怀的插曲之一。当时奚陟正值年少,尚未踏足官路,某天的梦中身处在1个大厅中,眼前出现20多位登门拜访的客人,一群人一起度过品茶的时光。

当天气候炎热,奚陟坐在东面数来第1个位置上,而茶从西面开始传递,顺着南面传去。接连2碗茶传过来时都已见底,奚陟的渴望没能获得解决,难受的感觉让他苦不堪言,却又无计可施。

过了一会儿,有1名体型长得又高又胖的小吏出现在众人面前,他怀中抱着一大叠的簿子,同时将笔砚放置于一旁,请求与会嘉宾们一一签名。此时,受尽煎熬的奚陟实在忍无可忍,看着那名小吏的样子心中的愤怒已达极限,忍无可忍地大声喝斥:“你快点下去吧!”并出手弄翻摆放一旁的笔砚,使得浓厚的墨水喷溅于那些簿子上,小吏全身上下也全都被墨水染黑。

发展成这种局面,奚陟自己也没料想到,回过神来才酿成大祸,他的意识瞬间从梦中惊醒。梦醒后的奚陟在当天晚上就拿出笔墨,将这段仿佛身历其境的梦境详细记录,并将其隐藏于放置衣物的竹器中,静待未来再次拿来回味的消遣。

跨越15年的预知梦

时光飞逝,一转眼经过15年的时间,此时的奚陟已经成为吏部侍郎,与当年的身份地位截然不同。

随着时代变化,此时人们对于茶的看法已今非昔比,渐渐重视茶的讲究,将其视为上品之物。达官显要的奚陟自然也对茶有所触及,他还特地购置一套品质上好的茶具,这在当时也是相当奢侈的消费行为,即使是公卿家中也无法看见,是一套高贵美丽的器具。

一年四季的炎热夏季再次来到,某日享用完午餐后,奚陟请客人们到厅中品茶。由于奚陟是当家主人,于是他坐在东面的第1个位置,除了他在场还有20多位的宾客。

由于2个茶碗端上速度缓慢至极,每次盛装的量又相当稀少,还得请客人先从西面优先开始品茶,品茶过程中的有说有笑又让整体上茶速度雪上加霜。奚陟在此前已身体不适,天气炎热与口渴难耐的双重煎熬,又必须身为家主坐镇首位,种种因素让奚陟的情绪已游走于崩溃边缘。

过了一会儿,突然有1位外观又黑又胖的小吏抱着一叠簿子走进厅中,眼睑他满脸是汗地将笔砚摆放整齐,出声请求宾客们一一签名。小吏的举动俨然成为引爆奚陟脾气的导火线,奚陟立刻冲上台阶将小吏推倒,并怒斥:“你快点下去吧!”此时一旁的笔砚也遭到波及,簿子与小吏全都因此全身乌黑,使在场宾客全都不禁哄堂大笑。

奚陟突然想起当年不可思议的梦境,竟然与今日发生的一切完全相同。他在隔天找出当年藏起来的梦境记录,两相比对后真的完全一致,这是1则跨越15年的预知梦境。

(事据《逸史》。)

责任编辑:禾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