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防部长:北京要把台湾吃下不容易(图)

发表:2022-08-12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c
台湾汉光演习展示台湾国防。(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为报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中共反复举行军演。台湾前国防部长杨念祖表示,台湾自我发展高性能武器很多,“北京要把台湾吃下不容易”,他呼吁台湾民众要有信心。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才在10日表示,中共军队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组织的联合军事行动已成功完成各项任务。往后将紧盯台海的形势及时变化,持续展开练兵备战,“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11日东部战区再度发布消息称,8月11日至8月13日每日9时至16时在将黄海南部海域进行实弹射击。

据自由亚洲报导,中国政治独立评论人士吴强认为,中共4日开始的第一阶段军演暴露出两个问题,其一是台湾与中国在过去二十年间所形成的平衡正在丧失,其二中共军演内容以发射导弹的方式,同时动用空军、海军进行封岛等围困台湾的方式,将考验台湾的经济、政治和民生的支撑能力。

吴强指出,北京当权者发动军演是为了展示自己的军事能力,但这次军演已经激起了各界谴责,引发美国及日本对台湾问题的高度关切,预示着中共在未来对台湾更加不敢轻举妄动。

吴强认为,中国对台军演激起了西太平洋国家对北京打算用武力对付台湾的担心,这势必加速美国制定协防台湾的《台湾政策法》法案的出台,以及进一步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

中共攻台不易

根据台湾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公告,国军将从8月18日起、19、25、26日在台湾东部海域实施为期4天的火炮试射,期间从屏东九鹏基地往台东东方和东北方外海射击,危险海域从台湾海岸至外海逾200公里,最大弹道为无限高飞弹。

曾在前总统马英九政府时期担任国防部长的杨念祖表示,国军的军事演练和现在的整体军事力量,以及武器装备和专业训练,皆在自我防卫上有很大的提升,北京要把台湾攻下来并不容易。他呼吁台湾民众要有信心。

据德国之声报导,在两岸贸易谈判中担当政治顾问以及台湾世贸组织代表团专家李淳表示,中共攻台前须考虑,台湾对大陆的贸易额占比很高,同时台湾也是一个高科技国家,经济体量全球排名第22位,与全球经济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中国即便身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仍离不开台湾的半导体技术,其芯片对外需求占总量的70%,而其中一半来自台湾,另一伴则来自韩国。

作为贸易问题专家,李淳研判,一旦两岸发生冲突,台湾在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将发挥效力,“中国并不是台湾芯片的唯一进口国,只要台湾能找到替代市场,台湾就能保持优势。”

此外,两岸冲突若升级,中国的出口产品也离不开台湾的元部件提供,同时民主阵营国家一旦对中国实施制裁,将使中国因经济高度依赖对美国和欧洲的出口,而蒙受沉重打击。

李淳说,“中国是世界工厂。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中国这么大规模的进出口业务,但一些产品的核心部件来自台湾。假设中国和台湾的贸易往来完全中断,那么中国的世界工厂地位就将面临严峻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