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北京背叛 美驻日大使:骗过美国一次就没下一次了(图)

发表:2022-08-12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1月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驻日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的提名。
2021年11月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驻日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的提名。(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美国驻日本大使易曼纽(Rahm Emanuel),有政坛“蓝波”之称,他接受日本杂志《文艺春秋》专访之时火力全开,痛批中(共)国的霸权主义,以及漠视国际规则之恶劣行为。他表示,过去20年以来,在国际规则的体系中,受惠最大的就是北京,不过也是对国际规则侵犯最多之国家。他更强调,“一旦骗过美国一次,那么就不会有下一次了”。

曼纽于10日才上架的9月号《文艺春秋》专访中,谈到了日美同盟及美中对立等话题,在专访中,易曼纽被问及,对于近年来中(共)国霸权主义行动有何观察之时,他说,光是这个题目他大概就能够说上3天3夜也说不完。

他指出,中国于经济崛起的过程中,其破坏规则、窃取他国智慧财产,甚至反复对他国采取霸凌、压迫等行径。在国民享受经济红利之同时,中方也不断地破坏国际规则。

关于美国主导成立之新经济架构“印太经济架构”(IPEF)是否会将中国纳入一事,易曼纽非常直白地表示:“只要骗过美国一次,就没有下一次了”,这也是美国在中国加入WTO后所得到的教训。

北京政府破坏所有应该遵守的规则,中方在他国进行之经济间谍活动、偷窃他国智慧财产的行为,已经无人能够出其右,中国为了自我的利益,可以无视市场原则而强行变更规则。易曼纽说,基于所发生的这些事实,迎接北京进入世界的贸易市场架构,以及期待中方遵守规则,几乎皆是不可能的事了。

易曼纽还批评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已经致使斯里兰卡、老挝、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及赞比亚等国陷入了庞大之债务危机,任何一国都有可能遭北京强加的巨额债务压垮。其实问题的本质,在于中国的透明度及说明责任并没有按照国际规则行事。

对于中(共)国的“战狼外交”,易曼纽认为,中方最大的毛病即是掩耳盗铃,不愿意面对不合他们心意之现实。比如在立陶宛把“台北代表处”更名成为“台湾代表处”一事,中方就以降低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来进行报复,可是欧洲看在眼里,欧盟立即出面成为立陶宛的靠山。易曼纽指出,北京的做法已经让很多国家感到非常疲劳。

在访谈中,易曼纽提到了“自由且开放印度太平洋”和美日印澳“Quad(四方安全对话)”,这些都是前首相安倍晋三所留下的最棒遗产。安倍提出的此构想是要将太平洋和大西洋两个区域合而为一,现今连欧洲亦认为“自由且开放印太”已经攸关了自己的国家利益。

Quad的形成,即是为了维持“自由且开放印太”,中(共)国对QUAD保持警戒,其原因在于QUAD突显出北京没有盟友及孤立的事实。而美日印澳合而为一的“政治力量”,已被中国认为构成了威胁,尽管这并不是QUAD的本意,但中方却认为QUAD将会剥夺他在世界之主导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