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做看夏季汤品:豆腐汤浓淡皆宜(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08-0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腐
豆腐虽平凡,却能煮出不凡料理。

豆腐虽平凡,却能煮出不凡料理;豆腐是随和的食材,无论清淡或浓郁的煮法,都能成就令人念念不忘的豆腐汤

豆腐入汤美味秘诀

1、若熬汤时间长,使用传统豆腐板豆腐,可以让豆腐吸饱汤汁,软化口感。反之,熬汤时间短,汤头清鲜,搭配含水量高的嫩豆腐,口感较协调。

海带 白菜 豆腐 金针菇
豆腐汤丰俭由人,配料影响整道豆腐汤的质感。

2、豆腐汤丰俭由人,配料影响整道豆腐汤的质感,可做家常汤品,也可以是细致风雅的料理。除了配料食材选用,变化刀工也可呈现不同的豆腐口感。

3、豆腐因其好入味的特性,可充分呈现汤头的风味,夏天的豆腐汤,滋味可以浓郁,但口感不用太醇厚,以利爽口。可适量减少酱料浓度及调料的用量。

鲜甜美味 蔬菜肉丸豆腐汤

豆腐丸子汤
鲜甜美味:蔬菜肉丸豆腐汤。

这是一道适合当常备菜的汤品,事先做好肉丸,萝卜薄片也可迅速煮出甜味,加上营养的豆腐,可快速美味上菜。

食材

绞肉200g、豆腐300g、红萝卜100g、白萝卜100g、青葱1株。

绞肉腌料:姜泥1小匙、香油1小匙、盐和白胡椒粉少量。

调料:盐、胡椒粉适量。

作法

1、青葱切细;萝卜切薄片;绞肉加少量水,搅打出黏性,加腌料,搅拌均匀。静置片刻。

2、汤锅放足水量,冷水下萝卜,煮滚;绞肉捏成肉丸,下汤锅,煮滚续煮5分钟,取出备用。

3、下豆腐煮滚,转小火炖煮10分钟。放回肉丸,放调料和葱末,煮滚即可熄火。

酸香开胃 韩式鲜菇豆腐汤

金针菇豆腐汤
酸香开胃:韩式鲜菇豆腐汤。

酸辣开胃的韩式汤头,不仅适合冬天,也适合夏天喝。只要调整调料比例及增加蔬菜配料,就可煮出清爽的豆腐汤。

食材

嫩豆腐一块、泡菜、金针菇适量、辣椒1支、青葱1株。

蔬菜高汤:以红萝卜、土豆、洋葱、西芹熬煮蔬菜汤头。

调味:韩式调味酱2大匙、辣椒粉1大匙、酱油1大匙、砂糖1小匙、蒜泥1大匙、芝麻香油1大匙,随口味增减。

作法

1、豆腐切厚片;金针菇清洗沥干;泡菜切碎;红辣椒去蒂头,斜切片;葱切段备用。

2、汤锅放蔬菜高汤,煮滚;加调料,搅拌均匀。

3、续下豆腐和泡菜,煮出香气;下金针菇,煮滚即可下辣椒和青葱,起锅上菜。

香醇甘甜 海带豆腐味噌汤

海带豆腐汤
香醇甘甜:海带豆腐味噌汤。

味噌是豆腐的好朋友,吸饱味噌汤头的豆腐,吃来甘醇爽口。夏季选用豆味浓重、较咸的红味噌煮汤,有开胃效果。

食材

豆腐200g、新鲜香菇3朵、干燥裙带菜1小把、小鱼干15尾、青葱1株。

调料:红味噌2大匙。

作法

1、豆腐切大丁;香菇切片;青葱切末;干海带芽用水冲洗过,剪切成适口大小备用。

2、汤锅装足量水,冷水放小鱼干,静置30分钟。开中火,煮至沸腾,小火熬煮5分钟。静置5分钟,只取清汤为小鱼高汤。

3、高汤煮滚,下香菇和豆腐,煮滚,放海带芽。

4、舀些汤调开味噌,转小火,下味噌,搅拌均匀。煮开加葱花,即可起锅。

清润爽口 蔬菜豆腐蛋花汤

豆腐鸡蛋汤
清润爽口:蔬菜豆腐蛋花汤。(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夏天可借由清爽的汤品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及营养素,柔嫩的蛋花可衬托豆腐的细致口感,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

食材

豆腐300g、干香菇2朵、红萝卜100g、青菜适量。

蛋汁:鸡蛋、芡水2小匙。

调料:盐、胡椒粉、芝麻香油、香醋适量。

作法

1、豆腐切厚片;干香菇泡软后去头切片;萝卜切小片;青菜切小块备用。

2、汤锅放足水量,冷水下红萝卜,煮滚;下香菇,煮滚续煮10分钟。

3、下豆腐煮滚,转小火炖煮5分钟,加青菜和盐。

4、蛋汁充分搅打均匀,转大火沸腾,下蛋汁,杓匙搅动呈均匀蛋花。

5、起锅前下其他调料。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