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使:俄罗斯想从地图上抹掉乌克兰(图)

发表:2022-07-30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4月11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联合国安理会上与其它国家外交官讨论俄乌战争局势。(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4月11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联合国安理会上与其它国家外交官讨论俄乌战争局势。(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0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驻联合国大使7月29日(周五)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表示,毫无疑问,俄罗斯打算解体乌克兰,“并将其从世界地图上完全抹掉”。俄罗斯外长近日表示,莫斯科的战争目标是“解放”乌克兰。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周五(7月29日)告诉联合国安理会,美国看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为吞并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以及南部的赫尔松(Kherson)和扎波罗热(Zaporizhzhia)地区做准备,包括设置“非法代理官员到俄罗斯控制地区,目的是举行虚假的公民投票或诏令加入俄罗斯”。

她说,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甚至表示这是俄罗斯的战争目标”。

拉夫罗夫上周日(7月24日)在埃及开罗举行的阿拉伯峰会上表示,莫斯科在乌克兰的首要目标是将其人民从“不可接受的政权”中“解放”出来。

拉夫罗夫显然暗示莫斯科的战争目标超出了包括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在内的乌克兰东部工业中心顿巴斯(Donbas)地区,他说:“我们一定会帮助乌克兰人民摆脱这个绝对反人民和反历史的政权。”

俄罗斯驻联合国副大使德米特里.波利安斯基(Dmitry Polyansky)也在周五(7月29日)告诉安理会,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行动)将全面展开”。

他说:“从这个阶段起不能再对顿巴斯、俄罗斯和被解放的乌克兰领土构成威胁,几年来人们终于能够感觉到他们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波利安斯基还警告为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炮和地对地多管火箭炮的西方国家,俄罗斯军队正在将其所谓的“临时安全线”进一步向西移动,他说:“这样做进一步阐明了我们特殊军事行动的目的和目标。”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大使引用了一些国家说过的“一个国家的安全不应该以牺牲另一个国家的安全为代价”,并质问这些国家现在如何评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她没有说出任何国家的名字,但是这句话明显是中国(中共)经常重复的观点,包括中共驻联合国副大使耿爽周五(29日)再次说的话。

耿爽在安理会上说:“将自己的安全置于他人之上,试图加强军事集团,建立绝对优势……只会导致冲突和对抗,分裂国际社会,使自己更不安全。”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大使还强调说:“让我们明确一点:俄罗斯正在进行的行动是解决这场危机的障碍。”这句话是她回应那些呼吁外交解决俄乌战争而不批评俄罗斯的国家,她仍然没有提到任何国家的名字,但是非洲、亚洲和中东的大量国家都采用这种立场。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列举了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俄罗斯的暴行,包括对乌克兰学校和医院的爆炸案、“援助人员和记者被杀、试图逃跑的平民为(攻击)目标、残忍地处决在布查(Bucha)日常生活的人们”。布查是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的一个小镇,乌克兰政府指控俄罗斯军队在其占领期间杀害了数百名平民,这被国际社会称为“布查惨案”。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说,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军队“已经审讯、强行拘留、驱逐了包括儿童在内的大约数十万乌克兰公民——将他们从家中带走,送往(俄罗斯)东部偏远地区”。

据乌克兰和俄罗斯官员称,有近200万乌克兰难民已被送往俄罗斯。乌克兰指控这是被迫转移到敌方领土,应被认定是战争罪。俄罗斯声称这是他们为战争受害者的人道主义疏散,还说那些人会说俄语并感谢新家。

美联社最近根据数十次采访进行的调查发现,许多乌克兰难民确实是被迫开始进入俄罗斯的超现实之旅,他们在一路上遭受人权侵犯,被剥夺文件并且对他们身处何地感到困惑和迷失。那些离开家的乌克兰人们要经过一系列被称为“过滤点”的地方,他们在那里从被审讯到脱衣搜身,再到被拉到一边,然后再也不被外界见到。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告诉安理会说:“联合国有消息表示,俄罗斯总统府的官员正在监督和协调‘过滤行动’(filtration operation)。”

波利安斯基反驳说,乌克兰努力恐吓其公民,而“人们正在选择他们信任的国家”——俄罗斯。

他还说,西方向乌克兰倾倒的重型武器“将蔓延到欧洲”,因为他认为这是“乌克兰政治和军事领导层的腐败猖獗”所致。

波利安斯基还说,西方武器只会“拖长乌克兰人民的痛苦,增加乌克兰人民的痛苦”。

他还向西方国家的驻联合国大使们说:“无论你们以武器的形式向火中注入多少燃料,我们的特殊军事行动的目标都将实现。”

这表明,俄罗斯在现实中的战争目标确实是要吞并乌克兰、抹掉乌克兰作为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的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