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南部反攻“蓄势待发” 一大部俄军“被切断”(图)

发表:2022-07-30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军人在距离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不远的阵地中沿着战壕行走。
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不但在战场上、在南部因成为孤军而“很脆弱”,而且在占领区也遭到了乌克兰平民的强烈抵制。图为2022年4月30日,乌克兰军人在距离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不远的阵地中沿着战壕行走。(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最新的英国情报总结了乌克兰期待已久的收复其南部城市赫尔松的努力,报告指出乌克兰军队取得了一些初步成功。赫尔松是乌克兰南部的战略要地,在3月初,也就是俄罗斯军队采用闪电战全面入侵乌克兰初期陷落。

“乌克兰在赫尔松的反攻正在蓄势待发。”英国国防部在推特上发布的评估报告披露道。

目前,乌克兰军队已经在因古莱特河以南建立了一个“桥头堡”,从而构筑了其抵御俄罗斯占领领土的北部边界。这也为乌克兰发动大规模反攻创造了条件。

驻守俄军被切断、隔绝

乌克兰部队有效地利用了美国提供的“海马斯”(HIMARS)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瘫痪了俄罗斯军队的一条关键的补给路线,从而将一大组俄军切断成孤立无援的状态。

“乌克兰已使用其新的(海马斯)远程火箭炮摧毁了至少3座横跨第聂伯河的桥梁,俄罗斯军队依靠这些桥梁来为其控制下的地区提供供给。”英国国防部写道,并指出其中一个极其关键的河流过境点是赫尔松市附近的超过千米长的安东诺夫斯基大桥,现在已“无法使用”。

“这些桥梁其中之一、位于赫尔松市附近的1,000多米长的安东诺夫斯基大桥上周遭到打击。乌克兰于2022年7月27日(周三)再次袭击了该过境点,其现在非常可能已经无法使用了。”

英国国防部披露:“俄罗斯军队第49集团军正驻扎在第聂伯河西岸,(在被切断供给后),现在看起来非常脆弱。”“同样,被俄罗斯占领的政治上最重要的人口中心赫尔松市现在几乎与其它被占领的领土隔绝了。”

评估总结道:“它(赫尔松)的损失将严重破坏俄罗斯将其占领(乌克兰领土的战争)描绘为成功的企图。”

俄军兵力紧张 东部顿巴斯战场同样遇到麻烦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的一项单独评估指出,俄罗斯军队目前在乌克兰顿巴斯东部地区的有限攻势可能会在夺取任何其它主要城市地区之前就不得不结束了。

“现在俄罗斯军队似乎只能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维持两个重大进攻行动,一个是试图夺取西维尔斯克,另一个则是向巴赫穆特推进。”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

“俄罗斯军队已经投入了足够多的资源用以发动几乎每天都进行的地面攻击,并试图在这两个轴上夺取领土。但是,它无法再维持类似的进攻行动节奏、或在乌克兰其它地方取得类似的领土收益。”

美国战争研究所由此评估道:“因此,俄军的攻势有可能在夺取乌克兰任何其它主要城市地区之前就达到高潮(后继乏力)。”

被占领区乌克兰公民拒绝投降 俄罗斯扣押人道主义援助胁迫

据美国战争研究所援引乌克兰被占领区的当地报导表示,俄罗斯在试图迫使当地乌克兰公民在俄罗斯控制的地区投降方面面临巨大挑战。

“大规模上,在被占领土上的乌克兰人拒绝与俄罗斯占领官员合作,这迫使克里姆林宫要输入俄罗斯公民来完成一些基本任务。”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俄罗斯官员继续努力争取足够的劳动力,以便在被占领的乌克兰领土上重新营业、清理瓦砾或建立占领区的官僚机构。”

“有报导指出,俄罗斯占领官员可能正利用粮食援助和其它人道主义援助来迫使被占领区的人口与俄罗斯占领者合作、并为他们工作。”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导道。

“马里乌波尔市议会(俄罗斯占领者的议会)周三(7月27日)宣布,俄罗斯军队停止向马里乌波尔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除非乌克兰居民愿意‘代表’占领当局排雷和清理瓦砾,才能换取食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