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兵力急剧萎缩 进退两难 或与北京联合军演(图)

发表:2022-07-27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东北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一个被乌克兰军队收复的城市特罗斯蒂亚内茨(Trostianets),一名乌克兰军人在一列被遗弃的俄罗斯坦克和军用车辆旁边走过。
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陷入困境时宣布军演耐人寻味,而其邀请参加的政权也引人关注。图为2022年3月29日,乌克兰东北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一个被乌克兰军队收复的城市特罗斯蒂亚内茨(Trostianets),一名乌克兰军人在一列被遗弃的俄罗斯坦克和军用车辆旁边走过。(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在7月中旬宣布结束其暂停、重整,并恢复进攻。然而,到现在为止,俄军在乌克兰顿巴斯前线上进展极其缓慢,似乎没取得什么值得称赞的收益。而在乌克兰南部其占领区,它却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在困境下,俄罗斯正积极展开外交,试图拉动贫困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同时,它计划与一些国家展开联合军事演习(军演)。美国认为其或将邀请北京当局参加,似乎想要以此表明它的战力强大。

目前,在入侵乌克兰的战场上,俄罗斯继续保持名义上的6支独立军队,并投入到其顿巴斯攻势上。在2022年2月24日入侵之前,俄军的这些编队已满员,因此集结了约150,000大军展开全面袭击。

俄军减员严重 军备消耗巨大 进攻规模及收益暴跌

英国国防部的每日战局报告指出,俄罗斯军队现在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袭击和战争刚开始时的进攻相比,可谓急剧缩水,而且,这种情况会越发严重。

“最近几周,俄罗斯军队在任何一个分区进行进攻性行动时,经常以连级规模、大约100人的团体一起行动。”英国国防部写道,此前,俄罗斯军队是以整旅的部队规模发动进攻。

“自入侵开始以来,俄罗斯一直在为维持有效的进攻性战斗力而挣扎,而这个问题可能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英国国防部披露,乌克兰在南部地区展开的反攻行动让兵力本已捉襟见肘的俄罗斯在顿巴斯的进攻面临更大困难。

“除了应对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外,俄罗斯规划者还面临着在向顿巴斯部署预备役、还是在西南赫尔松地区抵御乌克兰反击之间的两难境地。”英国的情报报告。

至周二(7月25日),英国国防部指出,俄罗斯仍然没有解决当前的巨大挑战:“顿巴斯和赫尔松地区的战斗仍在继续。俄罗斯指挥官继续面临两难境地——是加强东线的进攻,还是加强西线的防御。”

除了人员问题,俄罗斯军队还面临着武器装备降级的风险,这在战场上的后果可能是致命的。

英国国防部报告说:“2022年7月18日,情报部门在距离乌克兰边境10公里的俄罗斯的别尔哥罗德州巴尔维诺克附近发现了一处俄罗斯军用车辆改装和翻新设施。”“(俄军)至少有300辆受损车辆出现在那里,包括主战坦克、装甲运兵车和一般支援卡车。”

该部门给出分析:“除了有据可查的人员问题外,从在乌克兰行动中受损的数千辆战车中,俄罗斯可能还要挣扎着继续提取和修复可用的军用车辆。”

由此,英国国防部评估总结表示,俄罗斯在顿巴斯的进展将极其缓慢,甚至停滞。

“俄罗斯宣称的近期政策目标是夺取顿涅茨克州的全部领土。在缺乏重大的重组以及整备行动暂停的情况下,尽管俄罗斯可能仍会取得进一步的领土收益,但它们的作战节奏和推进速度可能会非常缓慢。”

俄军兵力总动员?宣布军演 或邀请北京参加

在俄罗斯的兵力已经不足以支撑其入侵乌克兰的攻势之际,据美国权威媒体《美联社》报导,俄罗斯军事当局周二(7月26日)表示,尽管其在乌克兰发动了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的官方说法),俄罗斯仍将继续定期进行部队训练,它将在该国东部举行全面的军事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声称,计划于8月30日至9月5日举行的“东方2022”军事演习将在东部军区的13个靶场进行。它补充称,空降兵部队、远程轰炸机和军用货机也将参与军事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了有关它正在动员机动部队加强其在乌克兰的军队的说法,并声称“只有部分俄罗斯军队参与了这次特别军事行动(入侵乌克兰)”。但是该部没有透露细节,只是宣称在乌克兰行动的部队人数“足以完成任务”,尽管其军队实际在乌克兰遇到了巨大的困难。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来自未指明的外国国家的部队将参加此次军演。美国的分析暗示,俄罗斯所邀请的联合军演的政权是北京当局。

“俄罗斯和中国(中共)军队去年参加了一系列联合军事演习,反映出莫斯科和北京之间日益密切的军事联系。”《美联社》写道。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