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下令俄军全线进攻 但似乎有苦说不出(图)

发表:2022-07-19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1日,乌克兰军队的坦克在乌克兰东部地区顿巴斯(Donbas)的一条道路上行进。
克里姆林宫的军队并未做好加强入侵进攻的准备,反而在乌克兰发动反攻的情况下于南方正处于防守状态。图为2022年6月21日,乌克兰军队的坦克在乌克兰东部地区顿巴斯(Donbas)的一条道路上行进。(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日前,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罗斯军队的行动(俄国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暂停结束,即日起恢复全线进攻。然而,伴随该命令的附加指示,以及战场上的实际情况表明,俄罗斯军队似乎还不具备全线进攻的能力,反而是处于防守的状态。

周六(7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y Shoigu)命令俄罗斯南方集团军司令谢尔盖·苏罗维金(Sergey Surovikin)和中央集团军司令亚历山大·拉平(Alexander Lapin)上将在所有入侵乌克兰的轴线上增加进攻行动。但绍伊古在俄罗斯国防部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却声称,“进攻”是为了防止乌克兰对乌克兰东部和俄罗斯控制的其它领土进行袭击,也就是反攻。

在声明中,绍伊古“下达了必要的指示,以进一步加强各行动区的团体行动”。

并且,虽然俄罗斯军队在自6月末以来的进攻以及暂停期间,不间断的以暴烈的导弹袭击轰炸将乌克兰顿巴斯前线以及远离前线后方的城镇夷为平地,并不断炸死炸伤数字巨大的乌克兰平民,但绍伊古却声称俄罗斯军队增强进攻是为了“排除基辅政权对顿巴斯和其它地区的民用基础设施和定居点居民发动大规模火箭和大炮袭击的可能性”。

进攻暂停期 俄军整顿指挥结构失败

据华盛顿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披露,尽管那种规模的集结部队和军事努力只需要1名非常高级的总司令就可以了,但绍伊古下令,苏罗维金和拉平都将继续指挥东轴的部队。

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苏罗维金原则上应该是总司令员,因为他的级别高于拉平。战争研究所报告,尽管苏罗维金曾在乌克兰指挥俄罗斯南方军团,但这一次那么长的行动暂停中,绍伊古甚至仍没有将苏罗维金任命为俄罗斯南部军区(SMD)的负责人。而相比之下,拉平一直是并且仍然是俄罗斯中央军区的指挥官。

克里姆林宫未能利用行动暂停来重组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指挥结构,并决定保留临时指挥结构,这非常奇怪。”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了俄罗斯最高领导层的问题,并表示这实际是莫斯科的失败。

“两名非常高级的将军在一个非常小的区域内行动,(将带去)明显的双重指挥,那可能会阻碍俄罗斯的行动向前发展。”美国战争研究所评估道。

10天暂停 俄军没恢复 急于进攻似乎有苦难言

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为期10天的行动暂停不足以完全恢复俄罗斯军队的大规模进攻行动。”

该机构分析,俄罗斯军队这种没有复原就继续战斗的举措表明其受到了巨大压力而不得不做。

“然而,在它能够以合理的成本合理地重建足够的战斗力以达到决定性效果之前,俄罗斯军队似乎感受到了必须恢复和继续进攻行动的持续压力。”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

由此,该机构预测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的进攻可能是“断断续续”的。

“因此,恢复的俄罗斯攻势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波动甚至停滞。”“俄罗斯可能会在几天内表现为短暂的停顿、加强攻击,然后再进行全面的进攻行动的交替状态。”

顿巴斯战场的局势验证了美国战争研究所的评估。

与7月15日相比,俄罗斯军队在7月16日对所有轴心的地面攻击次数甚至少于7月15日,只是在7月16日俄罗斯军队继续增强了火炮和导弹的轰炸袭击。

尽管绍伊古下令俄罗斯行动暂停结束,并要在多个推进轴上发动大规模的新一轮地面攻击,但这显然不太可能。

7月17日,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顿涅茨克进行了有限的地面攻击。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国防部在7月17日没有声称获得任何新的领土收益。”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

乌克兰正在反攻 俄军实际在紧张防守

英国国防部的最新报告披露,俄罗斯军队不但是在进攻上仍处于准备不足的状态,而且其更担忧将失去已占领的乌克兰领土。

日前,乌克兰宣布将集结大军,发动反攻。(详细阅读:乌克兰宣布:准备反攻 集结大军收复沿海领土

“一个多月以来,乌克兰军队一直在向俄罗斯在赫尔松州(Kherson)的防线施压。”“泽连斯基和(乌克兰)副总理最近发表的政治声明都警告称,即将进行的进攻行动将迫使俄罗斯撤出其目前控制的地区。”英国国防部在每日战局更新中报告。

这让俄罗斯方面非常紧张。英国国防部披露:“俄罗斯正在加强其在乌克兰南部被占领地区的防御阵地。这包括在马里乌波尔(Mariupol)和扎波罗热(Zaporizhia)之间以及赫尔松之间调动人力、设备和防御物资。”“在梅利托波尔的俄罗斯军队也在加强安全(防御)措施。”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进攻声明中的说法证实了英国国防部接下来的评估。

“俄罗斯的防御行动很可能是一种回应,对预期的乌克兰攻势、对国防部长绍伊古在最近突访顿巴斯时提出的要求以及对乌克兰对(俄军)指挥所、后勤节点和部队集中地发动袭击的回应。”英国国防部说道。

“鉴于俄罗斯兵力面临的压力,在继续争夺顿巴斯河的同时增援南方,这可能表明俄罗斯司令官对(乌克兰)威胁的严肃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