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重力下 美国和俄国找到共同点(图)

发表:2022-07-16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宇航局(NASA)的宇航员马克.范德.海伊(Mark Vande Hei,中)被救援队抬出太空舱。
在极其激进的鹰派俄罗斯宇航局局长被突然免职后,美国和俄国达成了太空合作协议。图为2022年3月30日,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一同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其太空舱降落在哈萨克斯坦一处偏僻的草原上。美国宇航局(NASA)的宇航员马克·范德·海伊(Mark Vande Hei,中)被救援队抬出太空舱。海伊创下了美国人在国际空间站停留355天的最长记录。(图片来源:Bill Ingalls/NAS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和俄罗斯宇航局(Roscosmos)的官员周五(7月15日)签署了一项联合协议,允许两国宇航员共享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交通工具。

新协议将允许美国宇航员通过俄罗斯联盟号航天飞机前往空间站,而俄罗斯联邦航空航天局(俄罗斯宇航局)的宇航员将获准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出发。

美国宇航局周五表示,此举将确保至少一名美国和一名俄罗斯工作人员始终留在空间站,以监督维护问题和进行太空行走。

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联邦航空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协议符合俄罗斯和美国的利益,并将促进国际空间站项目框架内的合作发展。”

据悉,美国宇航局和俄罗斯宇航局的第一次综合飞行预计将于9月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俄罗斯基地起飞。届时,美国宇航员弗兰克·卢比奥(Frank Rubio)将与俄罗斯的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Sergey Prokopyev)和德米特里·佩特林(Dmitry Petelin)一起发射升空。

9月的另一次出发将看到俄罗斯宇航员安娜·琪琪娜(Anna Kikina)与两名美国人和一名日本宇航员一起登上美国“X空间”(SpaceX)公司的“龙族”(Crew Dragon)太空舱。据媒体报导,在美国和俄国谈判协议期间,琪琪娜一直在做准备,以迎接她将从位于美国休斯顿的NASA设施进行的飞行。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谈判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两国机构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而陷入僵局。

俄罗斯航天局前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是一个非常激进的支持俄罗斯入侵的活动家。他威胁向美国等西方国家进行核攻击。就在不久前,他扬言要发射导弹袭击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黑山共和国,那将引发北约(NATO)和俄罗斯的全面战争——第三次世界大战。

罗戈津警告美国宇航局,如果美国继续对俄罗斯怀有敌意,他可能会触发空间站撞碎、或解除合作关系。

然而,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克里姆林宫突然宣布,罗戈津于周五被免去该机构负责人的职务,并由俄罗斯前副总理兼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Yuri Borisov)接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