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整肃俄高官 撤职武器总负责人——国防副总理(图)

发表:2022-07-16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罗斯莫斯科“软件工程、编码和编程学校21教育中心”举行的人工技术开发会议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右)握手。
普京将在入侵乌克兰战争中负责俄军军备供应的总指挥撤职,似乎表明其在乌克兰的进攻遭遇了麻烦。图为2019年2月3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软件工程、编码和编程学校21教育中心”举行的人工技术开发会议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右)握手。(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周五(7月15日)宣布,改组几名俄罗斯最高级官员,其中包括负责俄罗斯国防事务的副总理兼副国防部长。

俄罗斯国营新闻机构塔斯社报导,自2018年起担任俄罗斯副总理职务的尤里·鲍里索夫(Yuri Borisov)负责俄罗斯军队的武装更新。据《美联社》消息,他被撤职可能表明普京对俄罗斯军队在入侵乌克兰战争中的表现不满。

“根据俄罗斯宪法第83条‘e’款,特此解除尤里·伊万诺维奇·鲍里索夫(Yury Ivanovich Borisov)俄罗斯联邦政府副主席的职务。”解除他指挥权的法令写道。

俄罗斯武器供应存在问题

鲍里索夫最近承认在他任职期间俄罗斯武器制造存在缺陷,尤其是无人机。

“我认为我们在部署无人机方面晚了。”他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

美国“国家安全分析”(CNA)军事智囊团分析师塞缪尔·本德特(Samuel Bendett)告诉《美联社》,尽管俄罗斯无人机已被证明有效,但它们的库存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大多已枯竭。一些报导称,俄罗斯正在订购数百架伊朗无人机以弥补损失。

尽管鲍里索夫被从俄罗斯军火工业负责人的位置上撤职了,但他被任命为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Roscosmos)的负责人似乎表明,他并没有完全失去普京的青睐。

据悉,鲍里索夫将接替以公开威胁西方而闻名的反西方煽动者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据“梅杜扎”(Meduza)报导,在上个月,就在一天之内,罗戈津威胁要向“胆怯的保加利亚人”、“报复心强的罗马尼亚人”和“背叛的黑山人”发动导弹袭击。如果如此,那么北约(NATO)将和俄罗斯全面开战。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i Peskov)告诉塔斯社,罗戈津被撤职与对他表现的任何抱怨无关。一些报导称,罗戈津将担任俄罗斯在乌克兰新占领地区的主管。

俄军军事装备老化 资源短缺 面临失去进攻收益的风险

在已经进行了近5个月的入侵战争中,俄罗斯军队武器装备老化以及短缺的问题正愈加突出。

英国国防部在其每日战局更新中指出,俄罗斯军队遭遇的武器供应问题导致其最近在战场上的进展几乎为零,并且有可能会失去进攻的“势头”。

“在顿巴斯,俄罗斯军队继续在广阔的战线上进行炮击,随后在某些地区,以小型连队和排级单位进行试探性攻击。”英国国防部写道。

“然而,它们在过去72小时内没有取得任何重大的领土进展,并且有失去在占领吕西昌斯克(Lysychansk)后建立的任何势头的危险。”

英国国防部分析指出:“俄罗斯军队使用的老化车辆、武器和苏联时代的战术不利于迅速恢复或建立势头,除非用于压倒性的大规模方式——这是俄罗斯目前无法承受的。”

华盛顿基的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俄军全线的行动暂停在很大程度上仍在继续。”

“俄罗斯军队可能很快会沿着斯洛维扬斯克-西维尔斯克-巴赫穆特线发动更大规模的攻势,但目前尚无迹象表明该攻击将在多长时间内开始、或将集中在何处。”

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对俄军供应造成沉重打击

一名乌克兰将军周四(7月14日)披露,乌克兰正在使用西方提供的远程武器和155毫米智能炮弹打击俄罗斯军队的弹药库和补给线,迫使莫斯科重新考虑如何向前线供应燃料和弹药。《路透社》报导了这一消息,但该机构表示目前无法独立证实。

乌克兰奥列克西·格罗莫夫(Oleksiy Gromov)将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方供应的先进武器系统对乌克兰的反击来说至关重要,并特别提到了基辅上个月开始接收的美国制造的“海马斯”(HIMARS)高机动火箭炮系统。

格罗莫夫将军指出,在海马斯火箭炮系统的强大打击和威慑下,俄军不得不将它军备供应的线路大大加长,那无疑给前线的进攻造成巨大困难。

“现在,敌人正在考虑在距离前线不近于100公里(62英里)的地方放置旅级弹药库,并在距离前线超过150公里的地方放置军级弹药库。”他说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