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震撼宣布:断交朝鲜 (图)

发表:2022-07-15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25日,在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上的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举行会谈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会。
朝鲜是全球仅有的承认分裂乌克兰的“独立”“人民共和国”的3个国家之一,而俄罗斯则与这些世界上的危险政权越走越近。图为2019年4月25日,在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上的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举行会谈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会。(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周三(7月13日)决然宣布,与朝鲜断绝关系。引发基辅愤怒并立即采取这一震撼行动的原因是,平壤承认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两个自称独立的“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地位。

乌克兰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公告断交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这一决定就是平壤破坏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企图。”

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大体上由两个部分——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组成。2014年,俄罗斯入侵并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后,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扶植了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势力,并支持其与乌克兰政府进行了长期以来的战斗。

顿巴斯地区由分离主义份子控制的乌克兰领土自声明为“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PR)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PR)。然而,世界上没有国家承认其国家地位。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之前几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布长篇演讲时宣布,承认两个顿巴斯“人民共和国”的地位。

迄今为止,只有俄罗斯和叙利亚承认了“LPR”和“DPR”的地位。朝鲜是第3个。

朝鲜承认 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

《欧洲迈丹报》周三报导,朝鲜承认了在乌克兰东部俄罗斯临时占领区的代理“共和国”。俄罗斯国家媒体引用朝鲜驻俄罗斯大使的声明报导了这一消息。

那些俄罗斯的机构声称,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馆证实了此事,《欧洲真理报》也写道。

周三当天,朝鲜外务省尚未对这一消息作出正式评论,所谓的“LPR”也没有发表任何声明。而所谓的“DPR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其社交媒体“电报”(Telegram)的频道上发布了一张其“大使”与朝鲜驻俄罗斯大使辛宏哲(Sin Hong-chol)会面的照片,据称后者递交了一份关于“承认独立”的文件。

此外,DPR大使馆通知俄罗斯的《文传电讯社》,朝鲜外交部副部长在平壤向俄罗斯大使(而不是顿涅茨克的大使)递交了相应的认可照会。

据《美联社》报导,朝鲜周四(7月14日)表示,它已向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地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领导人传达了其发展外交关系的意愿。

此前,6月30日,乌克兰宣布与叙利亚断交,以回应叙利亚承认所谓“LPR/DPR”的“独立”。

乌克兰坚决拒绝割让任何领土求和

随着乌克兰东部和南部抵抗俄罗斯入侵的战斗愈演愈烈,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的外交部长排除了在和平谈判恢复的情况下将任何领土割让给俄罗斯的可能性。

RFE/RL报导,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明确表示没有进行此类谈判。

“乌克兰在这场战争中的目标......是解放我们的领土,恢复我们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领土完整和完全主权。”库莱巴在简报会上说道。

“这是我们谈判立场的终点。”

俄罗斯在长达近5个月的入侵战争中,已经侵占了乌克兰南部黑海沿岸的大片乌克兰领土,以及构成顿巴斯地区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州的东部领土区域,而俄罗斯当前的目标集中在吞并所有顿巴斯地区。

俄罗斯正在与世界危险政权越走越近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世界似乎正分裂为两大阵营,而俄罗斯正和世界上的不稳定政权增强联系。除了北京当局,最近表现显著的朝鲜,俄罗斯可能正积极寻求和伊朗结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试图在乌克兰战争中加深与伊朗的关系,这是一个“深刻的威胁”。

沙利文发表评论之际,美国官员警告称,伊朗正准备帮助俄罗斯补充数百架无人机,其中包括一些具备武器能力的无人机,以供它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使用。

预计普京下周将访问伊朗德黑兰,沙利文称普京之行的时间安排“很有趣”。目前,在顿巴斯乃至整个乌克兰战场上,俄罗斯军队处于全线暂停、重整的状态。据悉,其遭到了乌克兰部队的沉重打击,而且几乎“花光了资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