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经济援助乌克兰10亿欧元贷款(图)

发表:2022-07-12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的徽标旗。(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欧盟的徽标旗。(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由于乌克兰面临俄罗斯入侵造成的日益严重的经济损失,欧盟国家7月12日(周二)批准了对乌克兰10亿欧元(10亿美元)贷款的最新经济援助

据美联社消息,欧盟27个国家的财长周二(7月12日)批准向乌克兰政府提供10亿欧元(10亿美元)的贷款。

这笔款项使今年欧盟对乌克兰的宏观金融援助总额达到22亿欧元。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全面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几天前,欧盟财长们批准了一项最初的对乌克兰12亿欧元的欧盟贷款计划。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在5月中旬提议向乌克兰提供高达90亿欧元的额外援助。7月12日批准的10亿欧元支出是该倡议的一部分,此时俄乌战争已经持续了快满5个月,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取得进展,但是俄乌双方的伤亡人数也在剧增。

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捷克共和国财政部长兹比涅克.斯坦朱拉(Zbynek Stanjura)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为乌克兰提供必要的资金,以满足紧急需求并确保关键基础设施的运行。”

乌克兰上周表示,其战后重建将耗资7,500亿美元。与此同时,乌克兰政府估计每月需要大约50亿欧元来维持经济的运转。

包括美国在内的七国集团(G7)承诺,除了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和对俄罗斯实施广泛的经济制裁外,他们还将帮助乌克兰满足其短期融资需求。

这场可能旷日持久的俄乌战争已在全球范围内产生经济和社会影响,从非洲可能出现的粮食短缺到欧盟的能源供应中断。这些反过来又增加了全球衰退的风险。

预计欧盟周四(7月14日)将对2022年整个欧盟经济增长的预测进行今年的第三次下调。

5月份,欧盟委员会预计2022年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7%,这是对2月份做出的4%增长预测的下调结果。而欧盟2月份的4%的前景预测已经弱于去年11月对欧盟2022年GDP增长4.3%的预测。

过去两个月,俄罗斯切断或减少了对欧盟10多个国家的天然气供应,欧洲通胀持续飙升。6月,使用欧元的19个国家的通货膨胀率达到创记录的8.6%。

从俄罗斯向德国和其它西欧国家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号”(Nord Stream 1)于7月11日(周一)关闭进行年度维护,并预计于7月21日完成维护。德国担心俄罗斯可能无法按计划恢复天然气供应,已在准备为重启10座燃煤电厂开绿灯。

德国官员对俄罗斯的意图持怀疑态度,尤其是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上个月将通过“北溪1号”的天然气流量减少60%之后。

德国副总理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表示,他怀疑俄罗斯可能会引用“一些小技术细节”作为在本月维护后不恢复“北溪1号”管道输送天然气的理由。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r Zelenskyy)在周一(7月11日)的夜间视频讲话中预测,俄罗斯将再次采取行动,“在最紧迫的时刻”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泽连斯基说:“这是我们现在需要准备的,这就是现在正在被挑衅的。”

德国和其它欧洲国家正在争先恐后地在冬季来临前及时填补天然气储备,并减少对俄罗斯能源进口的依赖。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其35%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

上个月,哈贝克启动了德国天然气供应三阶段应急计划的第二阶段,并警告德国面临冬季能源“危机”。

为了弥补能源供应的不足,尽管受到环保主义者们的抗议,德国政府还是准备将在周三(7月13日)批准一项法令,该法令将为启动10座休眠的燃煤电厂和6座以石油为燃料的电厂开绿灯。德国还计划让将于11月关闭的另外11座燃煤电厂继续运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