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超5个月 在乌克兰大潮转向 但普京没撤退迹象(图)

发表:2022-07-29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火箭火炮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进入了一个转折阶段,普京(Putin)似乎陷入了不能承认失败但又无法取胜的困境。图为2022年6月7日,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火箭火炮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乌克兰,随着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在南部开始对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发起反攻,而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提供武器援助,各处战场微妙转变的迹象无处不在。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一位高级国防官员在最新的简报中说:“我们会在那儿长期支持乌克兰。”

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将俄罗斯军队的进展描述为“遭受阻止的”,因为乌克兰有效的战术和新拿到的“海马斯”(HIMARS)精确火箭炮系统迫使俄罗斯军队不得不“挖掘”更深的工事,并极力隐藏其高价值的目标。

“它们(俄军)为试图占领或控制的每一寸乌克兰领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我们看到俄罗斯军队的士气很低落。”这位官员披露。

“一个明显的转折点”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战争研究所引用了“俄罗斯民族主义信息空间”日益增长的警报,那些空间汇集了支持俄军入侵的有影响力的俄罗斯国内军事博主的社交媒体的帐号。

其中的一个“电报”频道“莫斯科呼叫”将乌克兰获得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并投入战斗描述为“战争中的一个明显转折点”,“改变了一切”。

“‘莫斯科呼叫’强烈暗示,最近乌克兰对俄罗斯仓库、通讯枢纽和后方基地的袭击正在对俄罗斯未来进攻的发展产生毁灭性的和潜在的不可逆转的影响。”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说。

“俄罗斯军队被迫在战场上采用各种海马斯火箭炮缓解策略,包括伪装措施和不断改变(俄军)装备组的位置。这些缓解措施正在阻碍俄罗斯军队进行它们在战争过程中广泛使用的大规模火炮攻击。”

一名乌克兰部队的营长告诉《华盛顿邮报》,自从乌克兰用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摧毁了北部哈尔科夫西南的一个俄罗斯军队的弹药库后,俄军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的炮击“减少了10倍”。

乌克兰继续反攻

过去的周末,乌克兰承受入侵战争的摧残已经满5个月了。现在,泽连斯基宣布乌克兰军队开始收复南部赫尔松附近的领土。

“乌克兰武装部队正在该地区逐步推进。”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泽连斯基拒绝了任何能让俄罗斯保持其迄今占领的阵地的停火协议。

“(现在)冻结与俄罗斯联邦的冲突意味着暂停,让俄罗斯联邦休息一下。”泽连斯基在他位于基辅的掩体中说道。“冻结冲突……然后它会休息,再过两三年,它会再夺取两个地区,然后再说一遍:冻结冲突,而它会(入侵乌克兰领土)越来越远。”

“(乌克兰)社会认为,必须首先解放所有领土,然后我们可以就未来几个世纪要做什么以及我们如何生活进行谈判……我们的人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而且我们做得越快,死亡的人数就越少。”

泽连斯基披露,自从美国的海马斯火箭炮系统、以及德国和英国的类似系统出现以来,乌克兰战场上的力量平衡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俄罗斯过去每天发射12,000发炮弹,而乌克兰则为1,000至2,000发。”他说,并补充指出:“(目前)乌克兰每天可以发射约6,000发炮弹,而俄罗斯的弹药和人力开始不足了。”

普京要冷酷到底?

虽然五角大楼的官员继续对积极进取的乌克兰军队的战斗能力表示敬畏,并且,美国国防部也记录了俄罗斯军队的纪律和士气问题不断增加的明显迹象,然而,现实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现在陷入了一场他不能承认失败的战争当中,无法自拔。

“普京先生没有表现出愿意结束这场战争以与泽连斯基总统真诚谈判、撤军的迹象。”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简报会快要结束时说道。

“恰恰相反,一切都表明他想要继续实行这场战争,并且显然想找到杀死无辜乌克兰人民的新方法。”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现任CNN分析师的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行动负责人史蒂夫·霍尔(Steve Hall)对英国军情六处的分析发出了警告。此前,英国情报机构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即将失去动力”。(详细阅读:俄罗斯撑不住了?北京紧盯 乌克兰“必须赢”

“西方军队可能不会做的事情——把其部队赶到地面上(送死),把其部队当作炮灰,不太关心其在地面上的部队的表现(伤亡情况等等)——你知道的,这些都是非常西方类型的想法,而俄罗斯根本不在乎(部队的伤亡如何)。”霍尔说道。“弗拉基米尔·普京对将他的部队赶到地面上去战斗没有任何问题。”

“所以,是的,我认为它们(俄军)将难以保持这种状态,表现出这些行动(以强攻、巨大的伤亡换取进展)。”他说。“但与此同时,它们(俄罗斯军队)也将把它们的部队推向极限,这不是我们西方会做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