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 鲍威尔释放鸽派信息(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7-28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7日,美联储如期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
7月27日,美联储如期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当地时间7月27日,美联储如期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基本维持偏鸽派的基调。

本次决议委员们以12:0的投票比例通过此次的利率决定,本次加息为连续第2次加息75个基点。

政策方面,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25%-2.50%区间,美联储将贴现利率从1.75%上调至2.50%。重申持续加息可能是合适的。美联储准备酌情调整政策。将按计划在9月份加速缩表,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每月缩减上限将升至350亿美元,而国债的每月缩减上限将升至600亿美元。

通货膨胀方面,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货膨胀风险。通货膨胀仍然居高不下,反映出大流行相关的失衡、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更大的价格压力。俄乌战争对通货膨胀造成额外的上行压力,影响全球经济活动。委员会坚定致力于让通货膨胀回归其2%的目标。

对于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方面,美联储称支出和生产疲软,但就业增长强劲。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另一个非同寻常的大幅加息将取决于数据,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会是适宜的。

鲍威尔偏鸽派的措辞,推动市场波动显著加大,美股涨幅大幅扩大。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超3.8%,纳斯达克100指数盘中涨超4%,标普500指数涨超2.1%,道指涨超340点涨幅扩大至1.1%。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穿3%,日内整体下跌超过8个基点,刷新日低至2.9675%,脱离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期间录得的日高3.0853%。

黄金和白银期货涨幅也显著扩大,黄金涨幅约1%,白银涨幅约2.5%。WTI 9月原油期货收涨2.28美元,涨幅2.40%,报97.26美元/桶。

ICE美元指数跌幅扩大至0.6%,刷新日低至106.54,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开场白时曾涨至107.37。

德国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点评此次加息并表示,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声明完全符合预期,因此市场反应不温不火。

Alpine Woods Capital投资组合经理Sarah Hunt表示,美联储看到了劳动力市场的疲软,但也看到了高通货膨胀数据,因此情况非常复杂,因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一直是美联储加快加息的理由。劳动力市场放缓可能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一些迹象,但美联储也不希望情况变得太严重。

Inflation Insights的分析师Omair Sharif表示,尽管目前的经济状况不佳,美联储的这份声明是意料之中的。但如果看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在9月会议上加息50或75个基点是最有可能的,他不会感到惊讶。

未来,美国经济的表现会是美联储的一个重要考量。

7月24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态称,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并承认存在衰退的风险,但再次强调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耶伦表示,即使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继续录得负值,也并不意味着经济衰退已经开始。她补充道,强劲的就业人数和消费者支出表明,美国经济目前并未陷入衰退,而是处于增长放缓的过渡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