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也遭中共渗透 十年营建关系网(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27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大楼(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美联储大楼(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7月26日的一份美国参议院新报告显示,中共正积极尝试招募美国经济学家,过去十年甚至试图通过营建关系网渗透美联储(FED)。

由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共和党幕僚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过去十年来,美联储雇员成为中国人才招揽计划的目标。这些雇员被给予现金奖励等丰厚合约,但需要提供美国经济、利率以及政策等信息。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报告提到,一名美联储员工向中国一所大学提供了有关美联储经济模型的信息;另一名与中国国际招聘网络有联系的员工则试图将大量数据从美联储发送到外部网站;还有一名员工密切关注被指控的中国合作者的逮捕情况,并使用“xijinping”(习近平)作为网站密码。

《华尔街日报》报导,参议院共和党人所作的调查基于美联储2015年开始的一项内部调查。美联储当时是因为收到外部消息来源警告,称外国敌对势力正试图通过有偿合同与美联储研究人员建立关系。那次调查确定了在美联储12家地区银行中的8家的13名“潜在关注者”。

调查人员发现了一起事件,一名前往中国的美联储雇员四次被中共官员拘留,如果该雇员不泄露经济信息,其家人就会受到威胁。

“我对美联储面临的威胁感到担忧,我们的调查是基于美联储自己的文件,并与联邦调查局(FBI)的评估和建议相一致,希望能引起美联储意识到中共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广泛威胁,”该委员会的最高共和党人、俄亥俄州参议员波特曼(Rob Portman)在宣布报告时说。

该项调查指责美联储应对不当,未能有效抵御中共的渗透和威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H.Powell)对调查结果提出质疑,称该系统有“强有力的”措施来保护其信息,员工必须确认他们遵守规则。

“我向你保证,我们在美联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服务于我们对美国家庭、企业和社区的公共使命,”鲍威尔周一在给波特曼的信中写道。

他说,美联储确实与世界各地的专家合作,包括共享建模信息,但美联储的技术可以防止未经授权的数据发布。

参议院新报告的发表正值美中关系日益紧张之际。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正计划访问台湾,北京威胁要进行报复,拜登政府表示现在不是时候。

一直以来,美国情报机关和反间谍机构指责北京竭力试图窃取美国政府信息和商业科研机密,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孔子学院和千人计划。根据波特曼和民主党参议员卡珀(Tom Carper)2019年领导的一项调查,美国官员认为孔子学院实际上是中共宣传机构,而千人计划则招募美国研究人员向中共输送信息和技术。

其中一例是2019年,一名参与中国“千人计划”的银行高级官员在中国旅行时被拘留,审讯人员要求他分享美联储的秘密数据。该名男子告诉调查人员,他们试图灌醉他以获取更多信息。

另一名美联储雇员向北京大学提供了经济建模代码。

华尔街日报引述调查报告报导说,有一位被认定为“Z”的央行或某一地区银行的前雇员曾试图招募美联储的雇员。这人与中国政府支持的人才招募计划关系密切,而且向美联储雇员“表达了维持内部信息分享关系”的愿望。美联储的内部调查发现美联储内部有一位经济学家与“Z”关系密切,并且随后遭到开除。

参议院调查报告说,美联储2020年12月将其调查结果提交国会,现在却对其调查的很多结果提出异议;美联储本月对其内部调查结果的准确性提出关切,而且也找不到当初的一些调查材料;联邦调查局2020年提出更好的消除外国影响的建议未被美联储采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