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二十大代表死亡 或涉美女市长性贿赂案?(图)

发表:2022-07-28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22日,甘肃省武威市前副市长姜保红涉受贿罪获刑12年。(图片来源:网络)
2020年1月22日,甘肃省武威市前副市长姜保红涉受贿罪获刑12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7月24日,甘肃官方消息称,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周伟因病于21日去世,但网传周伟是跳楼自杀。刊于《甘肃日报》24日第二版的官方讣闻,只有二百多字,而该报电子版竟无第二版,周伟的讣闻“被消失”。官方欲盖弥彰,更让人怀疑周伟的死因。

时事评论员岳山撰文表示,周伟晋升省委常委才一个多月,他是首个死亡的中共二十大代表,其突然死亡背后或有不寻常内情。官方发布的周伟讣闻刊于《甘肃日报》7月24日第二版,但该报电子版罕见竟无第二版,翻查各版均没有周伟的讣闻。

韩正大秘尹弘提拔周伟

周伟今年5月晋升为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后任秘书长兼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省委改革办主任、省委财经办主任、省委国安办主任等职。作为甘肃省委书记尹弘的“大管家”,周伟可谓手握实权。

在中共官场中,众所周知的是,能得升迁者莫不是因为有靠山,周伟的这个靠山当然首先就是尹弘。按中共规矩,晋升省委常委由中央决定,但由省委“推荐”,如果不是中共高层另有安插,省委书记一般就是实际上的提拔者。

故此,对于周伟之死,甘肃官方讣闻在官媒电子版消失,是因为事件必须淡化,并且是绝不能提自杀的,因为自杀会侧证其是问题官员。而且,如果周伟涉及贪腐,他能当上二十大代表,并在换届中上位省委常委,这直接指向省委书记尹弘搞“带病提拔”,甚至有卖官、网罗亲信形成地方山头的嫌疑。

尹弘曾长期在上海任职,2012年起任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一直到2017年2月升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曾是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派大员韩正的多年大秘、“大管家”。尹弘若摊上事,对韩正能没影响吗?

女科员爬升为副市长 性贿赂对象或包括周伟

周伟曾在武威市任职超过六年半(2013年12月至2021年7月)。这期间武威一桩官场性贿赂丑闻轰动一时。

号称“美女市长”的姜保红于1974年出生,28岁从小科员起步,10年后升迁至副处长。后来调任甘肃省武威市,先后出任招商局局长、发改委主任等,直到2016年官升武威市副市长,两年后她的华丽人生戛然而止。

2020年1月22日,甘肃省武威市前副市长姜保红涉受贿罪获刑12年。官方曾通报姜保红涉搞权色交易,以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

财新网引述知情者的消息说,姜保红在省维稳办期间,甘肃省政法委某位副书记曾时不时带她参加饭局,她也有意识地结交一些部门的重要官员,如政法委和组织部系统。实际上就是一种交易,就是为了职务的升迁。

与姜保红有染的武威市前市委书记火荣贵在姜保红出事前一个月(2018年7月)落马,官方通报也提到火荣贵搞权色交易。火荣贵2010年1月至2017年7月担任武威市委书记。

据姜保红本人交代,她一路获升迁,除了火荣贵,还与四十多名官员发生过关系,其中17名高官已被确认。那么,漏网之鱼是否就包括此次死亡的周伟?

周伟从2013年12月起掌握武威组织部,而且一直兼任与官员升迁息息相关的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

姜保红于2016年从武威市发改委主任爬上武威市副市长的位置。按中共规矩,副市长已是省管干部,且名义上是由同级人大任免,但必须经过同级党委包括同级组织部搞所谓的“民主推荐”确定。姜保红的升官,既然少不了时任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的运作,也必然少不了管组织人事的实权派周伟的参与。

中共甘肃纪检监察网此前发布的通报显示,火荣贵“搞团团伙伙”,姜保红则是“参与团团伙伙”。周伟极可能也参与了火、姜的“团团伙伙”。

二十大未开 党代表先死 是个坏兆头

周伟只是近期密集蹊跷死亡的高官中的一例。此外,7月还有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兵因“突发疾病”死亡,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文玺因“突发疾病”死亡。

4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突发疾病”死亡,网传也是“自杀”。

还有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赵革传今年5月因病去世。虽然官方一直不披露赵革的死讯,但7月23日,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已换成董晓宇,赵革不知去向。

这些情形让人怀疑,在中共二十大前,以反腐的名义,中共不同派系和利益集团正在加速相互倾轧。因为站队问题或分赃不匀等,中共党内爆发激烈暗战,一些官员难免成为权斗牺牲品,被以“病死”、“忧郁死”之类名义抛出。

官员离奇死亡更趋密集,显现的是几个月后就要举行的中共二十大的大凶之象。尤其周伟是二十大党代表,他当选后未开会即突然死亡,这对中共二十大来说,更是不祥的预兆。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