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类食物会让骨骼“变脆” 提醒你少吃些(组图)

发表:2022-07-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甜点蛋糕
各式各样的甜点获得许多不同年龄段的人群的喜爱,但是甜点类的食物少不了就是有糖的参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罹患骨质疏松的中老年人群不少,骨骼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十分重要,数据显示,很多人摄取的钙质不足,补钙的时间也很晚,认为只有中老年阶段才需要补钙。真是这样吗?

从人体的生理结构来看,随着我们一路成长的脚步,到30岁左右,人体的骨钙含量会达到最高值,随后就会依次下降了。到中年阶段,骨骼中的钙还在逐渐流失中,就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生概率。

除了这些因素以外,还有因为自身不良的饮食习惯,经常吃容易让骨头变脆的食物,也是一个重要原因,长期如此的话,那么,即使喝再多牛奶来补充钙质,也可能抵消不了流失的钙,罹患骨质疏松的概率就会变得越大。以下4类食物会让骨骼“变脆”,少吃为宜。

4类容易让骨头变脆的食物

1、碳酸饮料

很多人都喜欢喝碳酸饮料,特别是炎热的夏天,好像无饮料不欢,但你知道喝下冰凉畅快的碳酸饮料将会影响体内的钙,知道它是让你缺钙的帮凶吗?

根据碳酸饮料中的成分来看,碳酸饮料中含大量的磷,会导致人体钙和钠的失衡,当磷的摄取量远远超过钙之后,人体为了排出更多的磷,还会消耗更多的钙,以致钙的缺乏越来越严重,长期下来就会造成骨质疏松。

2、咸菜

中国人吃盐较多,不仅体现在日常用盐上,还有平时也偏爱重口味的食物,其中咸菜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也有些人喜欢在蔬菜盛产时自制咸菜储存食用。

正因为钠不断摄入的原因,每天肾脏都要面临这么大的压力,钙需求量的增加一旦无法满足人体所需,将影响到骨骼的健康。诸如此类的食物还有醋、味精、鸡精、酱油、话梅、腊肉、腊肠、中国式咸鱼等,建议尽量少吃。

3、甜点

甜点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不管是男女老少,各式各样的甜点可以获得许多不同年龄段的人群的喜爱,但是甜点类的食物少不了就是有糖的参与。

近来大家对糖的危害都比较清楚了,吃太多糖不仅会造成皮肤老化,例如长皱纹、色斑堆积、皮肤干燥等,同时会消耗掉较多的钙成分,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生危险。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标榜是无糖的食品,高碳水也会对人体钙的吸收不利。

4、肥肉

东坡肉
提醒大家不要摄取过多肥肉,应将每天动物食品控制在200g左右即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肥肉也是一些人嗜吃的食物,吃多了,即使其中含有部分蛋白质,也会因为脂肪和蛋白质摄取过多,加快骨骼中的钙溶解,对中老年人群而言更容易流失钙质,因此,提醒大家不要摄取过多,应将每天动物食品控制在200g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