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走路伤膝盖?3个伤膝行为要警惕(图)

发表:2022-04-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个女人在散步
走路有好处也要量力而行,走路时间过长双脚不断活动,会加速膝关节磨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的人腿脚不利索,膝盖总是有疼痛感,和日常不良习惯有关,许多行为没有纠正,久而久之骨骼磨损,椎间盘退行性变,膝关节功能降低,活动不自如,疼痛等。需要尽早改掉,才能让膝盖功能保持正常。

日常不良习惯会加速膝关节磨损

1、长时间走路

膝关节常因承受的重量、膑骨给予膝盖的压力及冲击力等因素而造成伤害。膑骨也就是膝盖骨,骨科医师吴濬哲指出,膝盖弯曲所承受的压力大,因此当上下楼梯、蹲下时,膝盖承受的压力最多,最容易受伤。一般人在弯曲脚时,是由肌肉控制,但常有人脚着地时冲击力太大,一刹那间受伤了,“身体重量下去”是导致受伤的最关键原因,建议走路要一步步地走。

走路是广泛流行、也是最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无需健身房和器械,只要迈开双腿就行。走路长时间走路这种行为需要避免。有的人了解到运动对健康有好处,因此觉得多走路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走路可以促进热量消耗,控制体重,也能让肠道蠕动速度快,改善便秘,因此每天都长时间,远距离去走路,殊不知在走路的过程中双脚不断活动,会加速膝关节的磨损,退行性变。

就算走路有好处也要量力而行,懂得节制。年轻人每天走路的步数不要超过6000步,而老年人最好控制在3000步以内,并非越长距离走路越好,以免给膝盖带来压力。

2、跷二郎腿

想要保护膝盖应该端正个人坐姿,不要翘二郎腿。很多上班族的人都养成了错误的习惯,除了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没有让眼睛得到舒缓外还弯腰驼背,坐姿不恰当,这样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在想要放松时方法要恰当,应该起身活动或者眺望远方,同时舒展身体,保持循环良好,而不要总想放松时翘着二郎腿。

有的人觉得这个姿势很舒服,却不知道翘二郎腿的过程中膝关节扭曲幅度大,还会让腰椎处于受力不均匀的状态。久而久之不仅腰椎功能降低,就连膝盖也会受损。为了健康着想,坐姿需要恰当,避开错误的姿势。

3、蹲着排便

想要保护膝盖的人如果有便秘情况应及时解决,不要长时间蹲着排便。长时间蹲着排便会让膝盖承受较大的压力,特别是那些有便秘困扰的人,在厕所十几分钟依然无法排便完成,十分伤害膝盖。

下蹲时间太长,突然间起身会感觉到膝盖酸痛,有的人血压偏低,还可能出现头晕,意识模糊的情况。为了健康着想,应该通过其他好的方式来促进排便顺畅,补充足够膳食纤维、加强锻炼、养成规律,良好排便习惯,尽可能缩短下蹲的时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