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颈异处而不死 曾死后复活的老将士(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7-2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 中国 将士 雕像 兵马俑22833528
过去有一名老将士曾经“死后复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元和年间,2名同宗人相见,邠镇权将守清提起往年有名死后复活的士兵事迹,并将其麾下古稀之年的老将士叫来,表示:“他高龄70岁却能抵挡数名武夫。”原来他正是当年遭敌身颈分离却从阴间归来的士兵

身颈异处 死后复活

很久以前,在长安街巷之间流传着一则“死后复活”的传说,发生在武将朱泚起兵作乱的期间。

每当战乱发生时,战死的士兵无数,许多的生命死去对世人来说不过是无名小卒的消失。当时李太尉军队里就有着么一位士兵,他在战乱中遭到敌人杀害,而且还是以身颈异处的姿态壮烈战死。这在冷兵器作战的时代或许不值一提,但在日后却发生惊人的事情。

这名士兵在战场上身亡7天后,不知是什么原因所致,本该死去的他却忽然撑起身子站立,并且保有自己的意识,并非成为僵尸一类的存在。恢复意识后,士兵感觉到胪骨有些硬,自己的咽喉似乎比以前来得强壮,而当初致命的伤口则感到隐隐发痒。

他行走在街道上,感觉不到任何痛苦,人们看见本该死去的他奇迹归来,纷纷向前搀扶他。后来士兵顺利回到家中,让他的妻子与孩子都感到难以置信,于是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就将来龙去脉一一阐述,并表示:“当我的头颈与身体遭人斩开后,完全没有自己被杀死的感觉,不过也无心力回想起家乡的一切。”然后叙述他到阴间的所见所闻。

阴曹地府 起死回生

遭人斩杀后的士兵,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被赶进一座城门中。同一时间,数千名同样战死的将士也都在那里,似乎就是阴曹地府的所在之处。

后来他走到这座城邦的东面,那里设有一个大衙署。有一名绿衣长吏靠在桌子上,拿著名录对眼前的亡者依序进行点名。当长吏点到士兵的名字时,他不自觉地说了一句:“我不该来这里。”随即遭到长吏狠狠地斥责教训一番,并下令身旁的部下将他赶出去。

过了一会儿,士兵又被他们找回来。此时衙署出现一位冥司,他手上拿著有如胳膊修长的桑木棒,形状恰似门钉。冥司伸手将士兵的头颈与身体对准,然后将两者重新接合,以手上的桑木棒从其脑部敲进咽喉。那一瞬间,士兵的灵魂脱离了阴间,重新回到阳间的身体中。

士兵对妻儿说:“不久之后,我就苏醒过来,重新看见了人世间的日月星辰。”他们将士兵的头发拨开来看,发现受伤的地方隆起了1寸多高的异物,还能从皮肤上看见桑木纹的存在。

(事据《定命录》。)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